名導演的敗筆:奢華場景的代價(組圖)

發表:2010-09-0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高科技的發展,大片製作成本的提高,奢華效果的追求,一部電視劇或者電影的拍攝需要動用大手筆啊,可是在給大眾提供豐富的視覺盛宴的時候,也必須要注重美麗風景的保護。否則如果像下面4個劇組一樣,則會招來眾多批評。

一、陳凱歌:無極

電影《無極》劇組在雲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拍攝時,不僅飯盒、酒瓶、塑料袋、雨衣等垃圾遍地,天池裡還被打了一百多個樁,一個混凝土鋼架怪物在拍攝結束後仍然聳立湖邊,一座破敗木橋將天池劈成了兩半,這些對香格里拉的自然植被造成了損害。


戲中美輪美奐的宮殿


殺青後美麗的香格里拉一片狼藉

二、張紀中:神雕俠侶

《神雕》劇組身為公眾極為關注的群體,卻為人類的生態保護做出了最壞的示範。《神雕》劇組在九寨溝神仙池的鈣化層上非法搭建用於拍攝的人工景觀,破壞了自然景觀協調性,更嚴重的是對鈣化層形成難以估量的損害;肆意踐踏神仙池鈣化堤,留下幾十個可能多年也不能修復的印記。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四川九寨溝宣布,為了維護自然景觀生態,今後將謝絕所有影視劇組在這裡拍攝。為了追求極致美感,而破壞可能再也恢復不了的仙境。實在應該做深刻檢討啊。

三、劉鎮偉:情顛大聖

有人感慨說,《情顛大聖》的劇組和《無極》劇組一樣臭名昭著了,電影《情顛大聖》的劇組在神農架砍掉了一大片樹木,還在那裡澆上水泥,不能再恢復原貌了。創作一部優秀的電影或電視作品都是為了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活,但如果過分強調畫面感且不惜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來達到目的,則是對自然的褻瀆。

四、高希希:新三國

新版《三國演義》電視劇劇組在浙江永康楊溪水庫拍外景,籌劃「火燒赤壁」,留下了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會影響到永康當地近30萬人的飲水水源。永康楊溪水庫管理部門緊急叫停,要求劇組在一定期限內清理現場並撤離。場面雖然如此恢弘,但是得不償失啊。

環保啊,不是嘴巴說說的漂亮文章,看來劇組們要好好深刻檢討,不光要做出好片子讓大眾們欣賞,同時也不能以破壞環境為代價。在很多小細節上面都要以身作則,綠動一小步,這樣做出來的作品才能讓大眾欣喜呢。

来源:華聲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