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查獲千萬美元名牌贗品(組圖)

發表:2010-09-02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牌贗品

國聯邦和洛杉磯執法人員星期二宣布查獲四萬七千件仿冒名牌的商品,多數來自中國

*真品市價1600萬美元*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以及洛杉磯縣市警方星期二在洛杉磯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破獲假冒名牌商品的成績。

仿冒案嫌犯就逮

過去一星期,美國聯邦和地方執法單位合作,在洛杉磯、紐約、邁阿密、費城和拉斯維加斯等主要城市掃蕩假冒商品,這是所謂的「大減價行動」的一部分,結果查獲了真品市價超過1600萬美元的假貨,其中洛杉磯斬獲最多,查到四萬七千件假貨,包括30多種名牌產品,有Iphone、勞力士手錶、香奈兒等各種名牌手袋、衣物、雷朋太陽眼鏡和萬寶路香菸等,如果按照真貨的市價計算,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南加州有三十人涉案被捕。

洛杉磯最大的一件假冒產品案上星期四在市區一個倉庫破獲,價值980萬美元。

*警長驚見冒牌警長煙*

洛杉磯縣警長李貝卡說:"我做夢也沒有想到居然有人仿冒警長牌紙煙,這實在很諷刺,我可以告訴你,仿冒的人將被送進監獄。"

冒牌警長牌香菸

*仿冒品多來自中國*

國土安全部的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洛杉磯調查員阿諾說:"美國的仿冒商品來自世界各地,不過多數是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製造。除非在港口查獲集裝箱,否則很難確認仿冒產品來自什麼國家。"

阿諾,國土安全部調查員

阿諾進一步指出:"我們發現大多數仿冒產品都是中國製造,被走私進入美國。通常是運動衫合法進口。因為仿冒商標比較小,另外走私進口不容易被察覺,到美國後,把仿冒商標縫上衣服,再加印代表廠商的圖樣,就成了進口的冒牌貨。"

*美中合作打假*

美國的打擊仿冒行動爭取世界各國合作。阿諾說:"中國政府提供合作,我們在北京設有聯絡專員,他和中國的負責官員合作。比方說,我們發現一個廠商在製造仿冒產品,當我們把信息提供給中國政府,他們也會採取行動。"

*挂羊頭賣狗肉被識破*

芒森,洛杉磯縣警官

被查獲的服裝廠的設備和涉案現金都被列為證物。芒森警官說:"這是我們破獲的一家服裝工廠,他們製造冒牌商品標籤,縫在運動衫上,還在布料上印刷廠商的圖樣。"

假冒產品的手法層出不窮,一個多星期前,執法人員在長灘港來自中國的一個集裝箱,查獲兩萬條仿冒名牌True Religion的牛仔褲,仿冒的商標被其他廠牌的商標掩蓋住,意圖通過海關檢查後,再拆掉其他牌子的商標,當作名牌出售。結果沒有逃過執法人員法眼,警方追蹤到倉庫,當場捕獲亞裔的收貨人,並控以侵犯商標罪名。這批牛仔褲的真品市價為150萬美元。

*呼籲消費者勿買假貨*

李貝卡,洛杉磯縣警長

洛杉磯市警察局探長多恩說:"在經濟困難的時候,大家都想撿便宜,如果你用市價的三分之一在卡車後面或者小巷子裡交易,很可能買到品質不佳的假貨,我建議消費者到正式的商店買東西,取得收據,對地方經濟做出貢獻。"

洛杉磯縣警長李貝卡說:"仿冒商品的罪犯為社會造成幾十億美元的損失,政府稅收、外國投資和地方企業的利潤都受到影響。仿冒和盜版的交易,為有組織的犯罪集團、街頭幫派,甚至恐怖組織提供了經費,危害民眾安全。"

國土安全部的文件指出,打擊竊取知識產權的行動升高,今年將比兩年前多百分之40。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