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高得驚人的用水量是如何產生的?

作者:林雲海 發表:2010-09-02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要知道一點:不管你家裡有無正在用水,只要水壓有變化,你家水管裡面的水都會來回流動,帶動水表。造成水壓變化的因素很多,比如說,你鄰居用水,如果你家水管裡面的水的水位比他高,你家水管裡面的水就會往他家流,鄰居停止用水,外面主水管的水又會流向你家,直到水壓平衡。

特別地,如果水管裡面有空氣流動,也會帶動水表(現在的水表超靈敏),比如,你鄰居用泵抽水,抽空了你家水管裡面的水,還繼續抽,就會形成氣流,帶動水表。

很早前的水表是雙向轉動的,水倒流,水表會倒轉,這樣雙向轉動的水表可以避免因為水自動來回流動而導致額外的用水量。但很顯然,這種雙向水表容易被用戶用來偷水。

後來,自來水公司為了防止偷水,也為了自己的貓膩,將水表全換成單向轉動的。單向水表有兩種。一種單向水表厚道點,水倒流時水表不會轉,但由於水管裡面的水會自動來回流動,仍然會產生額外的用水量,用戶仍然要多交水費,特別是水壓變化頻繁的用戶(比如位於水尾的用戶,住高處的用戶),產生的額外用水量相當可觀。另一種單向水表特黑心,水倒流時水表也會轉,注意,不是倒轉,而是正轉,也就是說,這種單向水表,只要有水流動,那麼不管是正流還是倒流,都會形成額外的用水量。

有用戶反映,鄰居用泵抽水,自己家裡的水表會跟著轉,很顯然,他家裡裝的就是那種特黑心的單向水表。

針對單向水表的貓膩,解決辦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裝一個單向閥(止回閥),杜絕水管裡面的水會自動來回流動的問題。如果家裡的水管不方便加裝止回閥,可以上水電五金店買一個帶止回功能的水關,換下水表後面那個官方水關,就ok了。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