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再傳鑽油平臺爆炸 幸無漏油(圖)

發表:2010-09-0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墨西哥灣2日又有一座油井平臺發生爆炸。

海洋能源公司(Mariner Energy)位於墨西哥灣的一座石油與天然氣平臺二日起火爆炸,十三名工作人員全數獲救且無人受傷,此外也幾乎沒有石油外泄的跡象,但這起意外可能損及能源業者遊說美國政府提早取消原訂定十一月底到期的深海鑽油禁令的努力。

恐影響鑽油禁令解禁時程

這是海洋能源公司所擁有的海上平臺,自二○○六年以來所發生的第五起火災事故,截至當地時間二日晚間為止,沒有跡象顯示失火的平臺有石油外泄。美國海岸防衛隊隊長卓德森二日午後在紐奧良的記者會上表示,現場船隻與飛機都沒有看到油膜;美國政府則指出,海洋能源公司在發生火災後不久報告說,平臺周圍水面上有綿延約一.六公里的油膜。海岸防衛隊三日一早會派遣直升機檢查出事的平臺與周遭海洋。

海洋能源平臺的火災延燒數小時才被扑滅。該公司發言人表示,大火來自工作人員宿舍的平台上層甲板,並未造成井噴,或石油與天然氣突然從油井噴出;十三名跌落入海的工作人員,皆已被一艘補給船救起,轉送至沿岸醫院,並未傳出有人員受傷;自動關閉裝置在工作人員撤離時便關閉平臺的七個生產井。火災發生原因不明,目前還在調查。

儘管海洋能源的這座平臺產量不大,發生事故後不至於影響墨西哥灣的石油生產;此外,該平臺位處水深僅一百零四公尺的淺水區,不屬於美國政府在四月間英國石油公司(BP)深海鑽油平臺爆炸後頒布的深海鑽油禁令的管制範圍,但仍可能對能源業者遊說美政府放寬深海鑽油禁令造成影響。

德國商業銀行商品研究部主管韋伯格就說,這起意外發生的不是時候;由於眾人對當局處理BP漏油事件速度緩慢與災情之嚴重仍記憶猶新,政治當權派可能會迅速轉向。擁多位能源業客戶的顧問公司也說,墨西哥灣在BP事件後再傳意外,即便災情輕微,仍會促使民主黨把持的國會推動更多改變。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不清楚海洋能源的火災是否會影響禁令效期。發生意外的海洋能源平臺位於威密倫灣以南一百四十五公里、BP破裂油井以西三百二十二公里處,水深一百零四公尺;該平臺石油與天然氣日產量僅佔墨灣全區(日產石油一百六十萬桶,天然氣六十四億立方尺)一小部分。

國際油價應聲大漲

不過,國際油價因為這起事故與颶風襲擊美東而走高,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價格每桶上漲一.一一美元,來到七十五.○二美元。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