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中國以實際行動對付假冒產品(圖)

發表:2010-09-0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 外長阿什頓會見中國總理溫家寶(02/09/2010)。
REUTERS/Feng Li

歐洲聯盟敦促中國拿出具體的措施進一步同仿冒產品作鬥爭,歐盟警告,嚴重的仿冒產品破壞歐盟同中國的雙邊關係。正在上海訪問的歐盟關稅事務委員斯梅塔透露,歐盟很快會向中國提出這個要求。斯梅塔說,整體上歐盟與中國在向仿冒問題作鬥爭方面創造了良好的工作基礎,但所採取的措施還是不夠的。

斯梅塔指出,她將向中國出示歐盟海關2009年的年度報告,並在這個報告的基礎上進行討論。該報告統計,去年歐盟海關截獲查處1億1800萬件仿冒產品,其中64%來自中國。

歐盟關稅官員擔心,來自中國的仿冒產品正在進一步增多。

歐盟與中國已經加強了這一方面的合作,在雙方的海關檢查建立新的機制,歐盟卻認為還不夠。斯梅塔舉例說,歐盟向中國提交了55項文件,但中國只回應了5項。雙方的合作可以更好,有必要增加新的防堵措施。

法新社說,歐盟查獲的仿冒產品大部分來自中國,其中鞋類商品中,來自中國的假冒商品佔90%,來自中國的服裝佔百分之72%,電話產品佔百分之79%,電器佔百分之81%,香菸佔百分之68%。

歐盟方面還表示,目前歐盟海關從去年開始查獲到中國商品的假冒商品,中國企業也正在成為假冒商品的受害者。

斯梅塔表示,他將在今年年底之前遞交法案加強歐盟海關檢查,歐盟市場與服務專員巴爾涅也將推出其他措施。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中歐有關知識產權的雙邊會議週五結束,雙方都沒有發表任何聲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