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節能減排」有絕技

發表:2010-09-0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9月3日開始,河北衡水市安平縣對全縣98條線路分3批實施有序限電,每批限電時間為22小時,從當日21點到次日19點。全縣大限電一實施,安平縣一片嘩然,眾多人不理解。更有意思的是該縣的發電機熱賣起來,儲水用的水桶也銷路看好。

通知:供電50小時停電22小時

9月1日,安平縣人民ZF辦公室發出《安平縣人民ZF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有序限電的通知》,通知中說「我縣自2010年8月27日起,實施了有序供電措施,但限電效果不明顯,距上級下達的用電量控制指標差距較大,為確保完成我縣今年實現‘十一五’節能目標,有效控制全社會用電過快增長,決定進一步調整限電計畫,強化限電措施,從2010年9月3日開始,安平縣對全縣98條線路分3批實施有序限電,每批限電時間為22小時,從當日21點到次日19點(也就是說每供電50小時停電22小時,記者注)。」

居民:生活工作都會受影響

安平縣的李先生說,他是做網路生意的,一直靠網路工作,這樣停電,他怎麼上網?整個生意都會陷入混亂狀態。

該縣城的王女士說,每供電50小時停電22小時,家裡冰箱裡的東西不都壞了?沒有電也就沒有水,沒有水住樓房的怎麼用廁所?做飯用的電飯鍋、電磁爐、微波爐不能用了不說,連抽油煙機也沒法用了怎麼炒菜?偶爾停一次還好湊合,聽說這一停就要到年底了,想想這樣的日子真的很怕人。

該縣的張先生說,他有一個小工廠,好不容易跑了點活兒來,這樣一停電,不能按期交貨,那就要交違約金的,這可怎麼辦?

市場怪象:發電機熱賣

採訪中,記者聽不少人說,停電了,只能自己買個發電機發電了。記者來到了該縣城的幾個發電機銷售處,看到他們都把大大小小的發電機擺放在門口,來購買發電機的人絡繹不絕。發電機銷售處的一位工作人員說,他們店所處的地方已經停電了,雖說這樣限電發電機要多賣很多,但是他們也不願意停電,停電後太不方便了。

一位正在詢問大型柴油發電機組的男子自言自語著,限電了,都來買發電機自己發電,發電要燒油,燃燒後會產生大量廢氣,況且柴油、汽油、機油也是能源啊,真不知道這樣是節能降耗了,還是費能增耗了?

一位大爺告訴記者,停電就會停水,他們家買了好幾個大水桶呢。這樣一限電,縣城裡的大水桶也賣火了。

安平旁的武強縣也開始限電

武強縣豆村鄉的一位農民在電話中告訴記者,9月2日11點他們那兒十幾個村子就停電了,一直到晚上6點45分來了一會兒電,到了9點又沒電了。他們一問才知道,是為了節能減排,除了每週六供一天電外,其餘的日子都是晚上18點至23點供電。他們家養著2000來隻蛋雞,蛋雞每天要15個小時的照明,也不能去買個發電機來給雞照明啊?!節能減排應該去治理那些高能耗的企業,不能影響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啊!

武強縣城的居民從9月3號也開始了限電,從昨晚10點開始停電,到4號上午10點左右才開始來電。友資料照片。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