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華?無償援建蒙古國建築工人緊急求援

發表:2010-09-06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為轉載於天涯區的求援呼籲書全文

我們是湖南建工集團的建築工人,因援建蒙古國技術監督局中心實驗室項目來到了外蒙古。該項目是中國政府於2009年決定無償援建的,該實驗室的所有建設工 程和設備全部由中國政府無償提供,總投資約1.5億元人民幣。為了中蒙兩國的友誼,我們這些建築工人背井離鄉,辛勞地揮灑著我們的汗水。然而,就在工程進入關鍵時期的時候,一場厄運就將降臨到我們的頭上。
2010年7月起,先是在駐地經常受到不明身份的蒙古人的攻擊,在與蒙方政府交涉無果的情況下被迫搬入到建築工地居住;繼而是不敢離開工地、害怕被認出是中國人而受到襲擊(韓國人、俄羅斯人、日本人都能堂而皇之的在蒙古生活,唯獨中國人不行)。既便如此,我們仍然堅持保質保量的施工,生怕耽誤了工程進度。

2010年8月21日晚12點左右,工地主供水管被運送土方的重型卡車壓壞,水流不止,需要關閉供水總閘維修水管,但總閘在工地附近一超市廣場範圍內的 下水道井蓋下方,項目部與蒙方駐工地代表聯繫,希望其協調關閉總閘事宜,但其表示自己喝了酒不能來工地。無奈之下,項目部彭某、饒某只好自行前往超市廣 場,恰遇超市四名保安,彭、饒與保安做了溝通,保安不斷地說要Money,並用手作點錢狀。因語言不通,彭某打電話給翻譯,翻譯對保安做瞭解釋,但保安未 等翻譯說完即挂斷電話,二話不說將彭、饒推塞進一輛小車內,並扣押了他們的手機,途中饒某強行打開車門跳車跑回項目部,保安開車追至項目部,後翻譯和警察 趕到,經再三解釋後警察要雙方自行協商後離開。項目部與超市方面協商後雙方均認為屬於誤會。事情到此視乎已經圓滿解決。

然而,我們的厄運才剛剛開始。

第二天(8月22日)下午1點40分左右,彭某在工地大門內材料堆放區指揮塔吊吊裝材料,突然從工地大門外衝進來四個人,其中兩人為前一天衝突中的保 安、另外兩陌生人一位身穿黑白間隔的T恤,臉上留有絡腮鬍子、一位身穿白色襯衣。四人進來後沒有說明任何原因,直接抓住彭和另一名工人就往大門外拖並強行 塞進停在大門外的車內,其他工人見狀衝上前將二人救回,並關閉了工地大門。工人進入門內後又有兩人強行衝進工地,並拔出手槍對準一位老工人,其他工人群情 激奮,一擁而上將該工人救走,在救人的過程中雙方發生衝突,將衝進工地的兩人打傷。其後又有一批人欲衝進工地。雙方僵持著,直到我國駐蒙古大使館工作人員 聞訊趕到,事態才得以平息。

其間,四人既沒有出示任何證明身份的文件、也沒有出示其是在執行公務的文件(包括調查、傳喚、拘捕等文件),蒙古警察局已向中國駐蒙使館通報承認執法中存在不當行為。

第三天(8月23日)下午一點左右,中國工人正在午休,一名著警服的人敲開工地大門,說是處理事情,進來後逕直到了蒙方駐工地代表的辦公室。緊跟在他身 後進來八個身著帶有納粹標誌服裝的人(鳳凰衛視有視頻報導,請注意其中的納粹標誌),手持鐵棒等工具,衝進工人宿舍,揮棒亂打熟睡中的工人,打傷我多名工 人,並砸毀一些設備。工人在睡夢中驚醒後順手撿起磚頭和短鋼筋奮起反擊,對方兩人受傷後才退出工地。其間那位警察一直呆在蒙方代表的辦公室不予露面,項目 部打電話報警也沒有警察出警。

如果說以上發生的事情只是蒙古少數極端反華勢力和個別警察勾結的個人行為的話,那麼,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讓人匪夷所思了。

事件發生後,當地電視臺對此做了長篇累牘的報導,報導中對中國工人遇襲閉口不談,只談中國工人如何如何暴力襲警(警察的身份都沒有證明、何況烏蘭巴托多 次發生假警察綁架事件),明顯帶有排華情緒。隨後,蒙古國刑偵處對所謂中國工人暴力襲警予以立案,對闖入駐地襲擊中國工人的暴徒卻不予追究。

8月27日,蒙古國刑偵處通知中國工人前往刑偵處作筆錄,項目部安排工人分批前往,下午5點半左右,蒙方翻譯提供了一份6人名單,說是要名單中的6人做筆 錄。他們下午6點半到達,7點開始。其間我國大使館官員一直在外等候。晚上十點左右,大使館官員欲看望6名工人,被警方拒絕。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交涉,直到 十一點半,警方才同意三位大使館官員進入,但不同意見人。因為警方已將六名工人拘留並從後門帶走

等待我們這些工人兄弟的前景是什麼,有可能會是坐牢嗎,蒙古國的監獄,我們不敢想像了,我們的心在滴血啊!為了中蒙友誼而赴蒙古援建,卻被反華組織陷害要坐蒙古國的監獄,這真是莫大的諷刺啊。

作為與中國有著極深淵源的蒙古,從民間到官方,如此的排華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沒有想到的。作為蒙古的警察,執法時可以不出示身份證明和執法依據證明,並且 可以和衣服上有顯眼納粹標誌的新納粹主義者一起執法也是我們沒有想到的。作為蒙古的警察機構可以不受國際法的約束,拘捕他國公民而拒絕大使館官員的探視, 也不出示任何拘捕手續的做法更是我沒有想到的。

我們在此呼籲政府高度重視,相信憑藉祖國的力量,我們的兄弟能很快回到祖國的懷抱。我們請求全國人民的支持,也期盼著廣大媒體到湖南建工集團和駐蒙古大使館作進一步的採訪,更希望蒙古國政府根據實事求是的原則,妥善處理此事,維護兩國來之不易的友誼!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