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風格再現威尼斯 《狄仁傑》想像力獲讚(組圖)

發表:2010-09-07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克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昨(5日)在威尼斯舉行了媒體看片和新聞發布會。(圖/Getty Images)

今年威尼斯電影節唯一一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徐克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昨(5日)在威尼斯舉行了媒體看片和新聞發布會。徐克再次展現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富有質感的畫面、瑰麗的人物造型受到不少媒體讚揚。


劉嘉玲與李冰冰(圖/Getty Images)

據錢江晚報報導,《狄仁傑》透過後期特效,打造了大唐盛世氣象,並創造了地下水都「鬼市」等奇異景象。電影中多個超乎想像的打鬥如狄仁傑與神鹿對決、鬼市神秘分身、怪物等角色都讓觀映媒體嘆為觀止,大讚徐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而這些拍攝場景全在橫店取景拍攝完成。

在電影放映後,隨即舉行了記者會。徐克攜主演劉德華、劉嘉玲、李冰冰、鄧超等亮相,徐克表示拍這部電影時,他希望將武俠小說或電影中經常看到的如易容術、點穴等東西,用創新的手法展現,希望《狄仁傑》帶給大家新的體驗。

此外,除了導演徐克,片中主演也同樣成為焦點。劉嘉玲身著優雅Versace禮服亮相,她提到拍武則天角色時內心的掙扎,「武則天是非常有名的女皇帝,對我而言熟悉又遙遠。因為難演。」因此她做了很多功夫,徐克和王家衛也找很多書參考,而造型師幫了大忙,「我穿著衣服,在鏡子裡找到了感覺。」

李冰冰也盛裝出席,特別為這次威尼斯電影節準備了三套禮服。片中李冰冰飾演上官靜兒,既會腹語又會武功,因此練了很久。因與劇中和狄仁傑、武則天之間的情感糾結很難拿捏,所以她每天都和導演喝酒找感覺。

而扮演狄仁傑的劉德華。從接到角色邀請開始,便開始研究狄仁傑是什麼樣的人。劉德華找了相關小說及電視劇後,還是跑去問徐克,這到底是怎樣一個角色?但導演徐克卻告訴他,要他自己去思考。

有人坦言故事沒看懂

據媒體抽樣訪問法國媒體的看法,其中一家法國媒體描述狄仁傑,電影畫面優美,節奏明快,動作設計創新精彩,充滿浪漫的美麗詩意,但同時也對劇情提出疑惑,坦白表示個別地方不太明白意思,整個故事沒有完全看懂。

另有一家義大利媒體更表達看後感想,說: 「《狄仁傑》跟《青蛇》差不多。」@*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2010年9月5日)


劉德華


劉嘉玲


李冰冰

来源:據錢江晚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