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千億國企鐵礦3億賤賣

發表:2010-09-07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再揭發國有企業遭嚴重賤賣,黑龍江一處原屬國有的價值數千億元礦產資源,被踢爆僅以原價千分之一左右價格賤賣給民企,估計國有資產流失達人民幣2000億元以上。

「經濟參考報」報導,位於黑龍江伊春市及黑河市小興安嶺林區腹地的翠宏山鐵礦,價值在2000億元至3000億元之間。2005年之前,對翠宏山鐵礦持有97.5%股權的西林鋼鐵公司(西鋼)原屬國企,由黑龍江省國資委擁有,但於2005年11月改制為民企,而在省政府協調下,西鋼僅用3.1億元買下了由黑龍江省第六地質勘察院上繳的探礦權。

礦業專家指出,3.1億元的款項僅為探礦權價款,並非礦山價值的評估,換句話說,價值超過2000億元的翠宏山鐵礦在西鋼改制時居然沒有資產評估,而僅僅是以實際投入作價的。

價值千億元的國有礦產資源被賤賣給西鋼,中國礦業聯合會法律顧問傅強認為,探礦權、採礦權都是有價權益,轉讓過程中是一個招標條件和資產項目,國企改制為民企時,礦權轉讓必須評估,也須進行公開招標掛牌拍賣。

對於有關質疑,西鋼董事長苗青遠解釋說,翠宏山鐵礦在國土資源部一直被認為是「呆礦」,到現在還沒有開採,該礦價值2000億至3000億沒有依據,因此沒有任何國有資產流失。

據瞭解,翠宏山鐵礦礦石地質總儲量達1.5億噸,礦產豐富。其中有色金屬儲量8000萬噸,鐵礦石儲量約7000 萬噸,採礦石中含有11種金屬元素,其中達到工業選礦純度的有鐵、鉬、鎢、鉛、鋅、銅6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