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窮人都是良心放不下的人(圖)

良心換狼心才能發財

作者:汪華斌 發表:2010-09-07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窮人大多都是良心放不下的人。因為只要將良心換成狼心,中國的任何崗位都能發財。

今天有位農村的親戚到城裡來,我們談起了金浩茶油的事;他說他自己種菜賣,從來沒有打農藥;就是怕自己的良心不安。我說正因為你有良心,所以你才貧窮;金浩茶油如果不是因為這事敗露,它們今年都要上市了;這是多麼大的財呀。這位親戚問我,難道富起來的人都是沒有良心的嗎;我反問他,如今富起來的人有誰敢說自己問心無愧呢。這就是我們這個年代的特徵,有良心的人肯定是窮人;而富起來的人肯定都是沒有良心的人。

首先說我老家有個隊長,這人也在外麵包小工程;如果人家要他做點工,就盡混時間。如果人家包工包料,他就偷工減料。正因為這樣昧良心幹活,所以他也快速地小富起來了。而當時帶這人的師傅,卻為人老實還是貧窮。因為我們社會不是每個人都是樣樣精通的專家,所以被糊弄是中國人的通病;也正因為如此,就是幹這些小商小販都是沒有良心的富;而老實的相反還競爭不贏。

再說如今的村幹部,這可是新生富翁階層;想當初他們可是收入最低的人,因而老實的村幹部還得自己種田維持生計。而沒有良心的村幹部就依靠欺上瞞下,把農民的補貼費據為己有。現在的村幹部可風光呀,連農民拆遷款都敢提成;所以如今的村幹部成為新時代最富有的人,當然這必須是那些最沒有良心的人才能幹出來的;因為土地款按照規定應該是賠償農民的,試想連危房改造款都貪污的人心裏還有農民嗎;所以最沒有良心的村幹部應該是最快致富的人。

再說我們如今的官員,權力謀私是中國特色;因為權力是公權力,而謀私卻是自己的;這才造成了我們社會有權必謀私的社會現象。我們跑項目要好處,我們評職稱同樣還要好處;就連我們提拔幹部也是好處先行。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權力者能有良心嗎;試想一個給你好處,另一個沒有給你好處;難道你還能出於公心嗎。所以我們社會的項目不公,我們社會的職稱不公;我們社會的幹部提拔同樣還是不公,因為我們行使權力的人沒有良心;所以才造成這些社會不公。然而這些人在製造社會不公時,卻把自己培養成了富翁;所以說官員也是沒有良心的人才能富,而且財富與良心是成反比的;也就是說,越是缺德的人越富;這已經被我們社會的腐敗分子證明了。

再看我們社會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也是沒有良心的才能富;如我認識一位醫生,明明人家已經只有幾個月的生命了;他卻還要別人開刀。最後人家花了八萬多的手術費,依然還是兩個多月就去世了;這就是沒有良心的體現,人家死了還要其後代揹負巨債。還有我們的教師,同樣也是沒有良心才能致富;為什麼如今的教師個個有多個工資卡,就是我們社會沒有良心的亂收費帶來的。如果教師有良心,我們的教師能有這麼富嗎。

還有我們的專家學者,只要沒有良心就能暴富;如我見到某認證公司,明明我指導人家全部從實際出發都建立了自己的管理體系;可它竟然說這不合格,要人家出五萬元錢另做。我當時就想看看這人賣的什麼藥,原來是將別人的文件給這家公司改個名字再複製一份;就這樣兩天這個專家學者就賺了五萬元。而我指導人家從實際出發制定管理體系五個月,竟然只有1500元的補貼費。為什麼ISO9000沒有給中國人帶來質量安全感,卻培養出了不少通過認證而發財的千萬富翁;就因為這些專家學者沒有良心,竟然把有毒的奶粉和油推銷給中國的老百姓;這就是我們社會,沒有良心的人在危害社會的同時自己也成了富翁。

如果我們中國人都有良心,我們社會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假冒偽劣;如果我們社會沒有這麼多的沒有良心,我們社會也不會這麼兩極分化。看我們社會的國有企業負責人的高薪,竟然是建立在下崗了幾千萬員工的基礎上的;這難道是有良心的體現嗎。當他們幾千萬的年薪拿著的時候。下崗人員竟然只能依靠低保而生活著。我們社會沒有任何單位給過下崗人員補貼,這就是因為這些負責人沒有良心的體現。

我們現在有些專家學者還在誤導老百姓,說中國富人是相信創造財富靠規律而致富的;而中國的窮人則是相信創造財富靠運氣而貧窮的。卻不知道中國的財富是全民的,而只有沒有良心的人才敢據為己有;所以中國富人看到改革就是機會,而中國窮人因為良心而看到的永遠是障礙。現在的確如此,不怕你在任何崗位;就怕你有良心。因為有良心的人是永遠難以致富的,這是一條被改革開放三十年證明的真理;也是幾千年中國文化的結晶。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你有一顆永遠也放不下的良心;富人為什麼富,因為他們早就將自己的良心換成了狼心;這就是我們社會窮與富的秘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