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江派 「百度」再次解禁 (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0-09-08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綜合報導】從9月1號至今連續多天,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解禁大量有關國際訴江案、退黨大潮,以及神韻演出等新聞報導。外界觀察指出,百度這次解禁,比3月份的首次解禁持續時間長的多。這是針對最近港媒放風習近平五中全會將進入中央軍委,胡溫採取的遏制江派的舉動。

8月27號,中共當局升級防火牆,當天,中國多地網民突然發現「自由門」、「無界瀏覽」等翻牆軟體失效。隨後,「自由門」、「無界瀏覽」分別於8月29、31號升級了多款軟體,突破中共新一輪網路封鎖。

而從9月1號起,網民驚奇地發現,不需用翻牆軟體,直接用國內「百度」搜索引擎,輸入「西班牙訴江」、「阿根廷訴江」或者「退黨大潮」、「美國神韻藝術團」,就出現許多篇海外獨立媒體有關訴江案、退黨大潮、《九評》、法輪功、神韻演出等一系列報導,可連翻至少20多頁。

這些原本都是中共封鎖最嚴厲的關鍵字。百度第一次解禁發生在今年3月底,只持續了10個多小時後就再度封鎖。而這一次解禁卻持續多天,甚至在新唐人等媒體9月3號報導後,仍然沒有被封鎖,至今還可以搜索到。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百度釋放出訴江案,可以說是觀察江澤民勢力的一個標誌。因為訴江案針對的是江澤民,同時用法輪功被打壓、被屠殺的案件來針對江澤民。」

目前法輪功學員在全球有50多個訴訟案,以「反人類罪」、「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控告江澤民以及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李長春、賈慶林、陳紹基等23名主要參與鎮壓的中共官員。聯合國報告也全面揭露了包括活體摘除器官在內的酷刑迫害法輪功問題。

百度這次解禁還包括神韻演出的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近幾年在全球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其中揭露迫害法輪功的節目,令江澤民集團極為害怕,中共610系統多次干擾破壞。而胡溫派系的中央政府官員曾於2008年在洛杉磯觀看神韻演出,並給予高度正面評價。

對於這兩次百度解禁的背景,外界分析指出,江澤民、曾慶紅推舉的習近平,去年十七屆四中全會沒能進入中央軍委之後,數次公開表明保江的立場,以圖在江派支持下重獲晉升機會。最近江派又透過香港媒體放風,稱習近平將在10月份召開的五中全會進入中央軍委。

伍凡分析說:「共產黨內部的鬥爭是處於一個白熱化、非常激烈的階段。胡溫要通過百度這個工具,搞出訴江案這個事件出來,這是要打擊江澤民的。」

今年以來,江澤民再也沒有在中共官方媒體公開露過面。江派政法系、廣東幫、金融界一批高官因貪腐案,紛紛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死緩,其中包括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等人。外界輿論認為,江澤民在與胡溫的權力爭鬥中落敗。

但是,把持在黨、政、軍重要職位的江派勢力,糾結太子黨與左派勢力,在政治、經濟、外交等多個領域,不斷伺機反撲,企圖以江派、太子黨人馬佔據十八大權力核心位置。

伍凡說:「因為江澤民他有一幫子人馬,13年來黨、政、軍、特都有他的人,還沒完全消失。如果真的消失勢力下去的話,那胡錦濤做得不會這麼辛苦了,胡錦濤也不需要用百度這種方式來處理了,他可以直接把他清理掉。所以正因為清理不掉,才用百度的方式。」

中共殘酷的權力爭鬥,往往伴隨著共產黨內部的政治和經濟路線鬥爭。今年以來,胡錦濤多次強調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溫家寶最近再次提出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法治政府,推行社會公平正義,但卻遭遇黨內很大阻力,溫家寶多次受到黨內外勢力「倒溫」。

伍凡說:「共產黨自己本身製造了一批特殊的利益集團,又綁架和挾持共產黨政權的經濟路線和政策。所以胡錦濤也好,溫家寶也好,既便有心要想改變中國目前的經濟和政治狀況,他都非常困難,再加上一批特殊的政治利益集團,上海幫江澤民、太子黨以及軍隊的一批反對政治改革、反對普世價值的軍頭們綁架了胡溫政權。」

外界有分析指出,中共派系權力爭鬥正在加速共產黨內部分裂。共產黨的本質就是暴力和專制,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民主法制,才能制止迫害信仰自由。而退黨大潮是和平解體中共的唯一希望,對待法輪功的態度將決定每一位中共官員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