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靈頓三日游有感

作者:clare 發表:2010-09-09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耶誕節前夕,我參加了一個華人教會團體舉辦的紐西蘭惠靈頓三日游活動。本來是希望高高興興去的,但卻滿肚子怒火而歸。滿肚子怒火的原因倒不是因為惠靈頓旅遊不順利,也不是導遊不盡心,而是旅遊團裡的那些操廣東口音的老年(包括一些半老不小的)遊客,從頭到尾就沒有安靜過,不僅騷擾其他團員,而且還做出了許多讓洋人側目的事情。

早聽說過華人出去旅遊,喜歡成群結隊,,不注意社會公德,大聲喧嘩,如入無人之境。但我一直認為那都是國內的旅行團才會幹出的事情,但沒有想到,我所在的這個旅遊團裡的老人們,已經在紐西蘭這個國度裡待過很多年,按道理應該早就知道如何遵守社會公德了吧,但,沒有,他們表現出來的道德水準,跟國內的那些遊客沒有兩樣。

現在讓我把三日游中,他們的表現狀況一一描述一番。

第一天,我們從奧克蘭乘火車前往惠靈頓。火車剛開出奧克蘭不久,也就是導遊剛剛說完:「請大家注意公德,不要做出讓洋人看不起的舉動,因為本車廂不僅僅只有我們華人。」之後,我後排的一個操廣東口音的約60歲左右的男人(本旅遊團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便開始大聲說笑起來,引得他周圍的男男女女都興奮地參與他的話題,於是,我們的耳朵便不再安靜。他一會兒站(還是站在過道上),一會坐,比手畫腳,嗓門大得好像按上了擴音器。我們這節車廂,前面一排座位和後面一排座位都有洋人,尤其前面那排座位還有兩個孩子,但他們都安安靜靜地在看書,在玩,只有這堆華人,吵鬧不休。
我們這節車廂跟餐車相連,洋人買食物都要經過我們車廂,而每個洋人買東西經過,那些老人都會一點都不客氣地伸長脖子看,看看他們買什麼東西,看得他們莫名其妙;我們後面那節車廂後半部有一個觀光窗,(前半部是普通座位,都是洋人乘坐)遊客可以到那裡去看風景,但每個遊客只能待20分鐘,不可以佔住不走。於是,那些廣東口音便三五成群地穿越洋人的座位,擠在觀光窗那裡大聲喧嘩,長久地停留不歸。最後,那個觀光窗基本上都被華人給佔領了。而那節車廂的那些安靜的洋人倒了大霉。

接下來的旅程,那個廣東男人更是一刻不停地大聲說話,一群圍著他的男男女女隨著他的話題不停地狂笑。每看到一個風景,那人好像三歲孩子似的(三歲孩子都比他強,至少,前面那個三五歲的洋人的孩子都沒有像他那麼癲狂)大叫:好靚好靚!!!

火車到惠靈頓有12個小時的車程,我不可能一直睜著眼睛看風景,但我想打盹一下都不行,因為那些廣東口音太吵鬧了。我都不明白他們哪裡來的勁頭。最倒楣的是跟我們合乘一個車廂的那幾個洋人,連逃的地方都沒有。

一想到別的車廂都安安靜靜,唯獨我們這節車廂好像農村集市,心裏就氣憤得不行。臨時下車的時候,我去跟導遊說這個問題,導遊叫我不要去指責他們,由她出面去跟他們說。但我不知道說了沒有,也許說了也沒有用,因為他們一直吵鬧到了惠靈頓!

旅遊團一到惠靈頓我們預定的賓館大廳,頓時,這個大廳就沸騰起來,夾七夾八,七嘴八舌,原來有幾個洋人在那裡等候登記的,一見這個陣勢,頓時銷聲匿跡。

第二天早上,旅遊團在賓館裡吃自助早餐,那是一個很安靜的餐廳,裡面已經有些洋人在安靜用餐。但我們的團體一到,頓時吵成一片。那些男女爭先恐後地搶盤子搶火腿腸搶雞蛋,一個老人盤子裡竟然裝了3條油汪汪的火腿腸和大堆雞蛋蘑菇!還有一大盤的水果麥片和優酪乳,好像不把每種東西都吃遍,就賺不回本錢一樣。我都不知道她怎麼吃得下。他們到處佔座位,邊吃邊大聲聊天,等旅遊團撤出之後,杯盤狼藉,好像颱風剛過。第三天早上,賓館的餐廳便不再讓隨意旅遊團坐了,而是把旅遊團全部趕到了一個角落去吃早餐。不說原因我也知道,旅遊團裡這些沒有教養的華人讓他們太傷腦筋。

上午,我們去參觀國會大廈。國會大廈的工作人員很熱情,派出了工作人員給我們做講解。因為地方特殊,不能大聲喧嘩,我想那幾個廣東口音不會再吵鬧了吧。但我想錯了。到了那個工作人員問大家還有沒有問題的時候,那個廣東男人突然大聲地說了一句很沒有意思的玩笑,引得其他幾個人哄堂大笑,有個女的笑聲尤其大。那個工作人員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臉色一下就沉了下來。我知道她不高興的原因;一是這裡是安靜的地方,不允許大聲喧嘩;第二,她問問題的時候,我們回答的她的竟然是莫名其妙的大笑,這是對她的不尊重,而且也是在浪費她的時間。

中午,旅遊團這幫人殺到了惠靈頓的女士玫瑰花園。旅遊團一到,頓時花園就遭殃:大群的人衝進溫室指手畫腳,好像到了自己家的菜園子,看還不夠還要大聲說話才能意猶未盡。看到這樣的情景,兩個洋人售貨員對視一下,彼此苦笑地搖搖頭。我們一到,洋人遊客基本上都閃了。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開車經過紅燈區附近的時候,導遊說,她以前帶過大陸的團,他們一到惠靈頓就問紅燈區在哪裡,要求她帶他們去。這本是一個很難堪的話題,沒想到,那個廣東口音老頭突然冒出來一句:我也要到紅燈區去看看!你要帶我們去!他自以為可笑的話,卻讓人聽了很不舒服。

下午旅遊團到纜車博物館去參觀,順便坐纜車下山和上山。這下,我們華人搶座位的長處得到了充分的發揮:一上纜車,一個老婦人剛坐下來便把一個袋子放到她前面的位子上,表示這個位置她已經佔領了,她為她的朋友佔的!問題是,這節纜車有很多人,而且我們團體中就有需要照顧的人,但她好像沒有看到!他們一路吵吵鬧鬧地乘纜車下山,然後浩浩蕩蕩地殺到安靜的大街上。他們一出現,猶如鬼子進村,路過的行人便趕緊讓開,好像唯恐躲避不及。我也不想跟他們在一起,於是離他們有20多米遠,這一遠就看到了更多的情景,那些洋人走過之後都翻白眼!

我們還要坐纜車上山,於是,那些人又衝進纜車,動靜大得把一個洋人懷裡的小娃娃都嚇得大哭!孩子的媽媽一臉怒容,不停地哄孩子,孩子還是大哭。但圍繞在孩子旁邊的那些廣東口音依然熟視無睹不停地打雷似地吵鬧!

我兒子說,他不願意跟他們在一起,因為他不想讓人家知道他跟他們是一個旅遊團的!

到了晚上,在中國餐廳用餐,那就更別說了,到了自己家的地方,恨不得把房頂都掀翻了,那聲音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吼出來的!男的大吼,女的尖笑。我的耳朵已經很久沒有受到這種折磨了,那頓飯吃得痴痴呆呆。

第三天。去惠靈頓最高的山頂看惠靈頓全景。中途停車的時候,大家要上廁所。頓時,一大幫子人殺到了公共廁所,亂哄哄地排成幾個隊伍。故計重演,惡夢重來。我都不知道上個廁所有什麼可值得大聲喧嘩的。於是,這個壯觀的自帶擴音器的如廁團體,讓路過的洋人紛紛掩口而笑。

更可氣的還在後面。我前面的那個女的出來之後,我進去一看,頓時噁心得想吐:一地的水和衛生紙不說,那馬桶蓋上還有一圈剛拉完的尿漬!估計她是怕公共馬桶不衛生,所以才高舉她的貴臀排尿。問題是,她排完了尿,為什麼不擦乾淨?!據導遊說,我遇到的這種情況還是算好的,她至少沒有踩在馬桶上大便!導遊說,她曾經帶一個旅遊團,到了一個非常有名的廁所,結果她手下的華人遊客出來以後,馬上洋人管理人就追出來,因為他們之中有人把大便拉在馬桶外面!當然她可以替她的團員否定,說,也許是別的團體干的壞事,不要把一切壞事都推到中國人頭上。但問題是,那一次,只有她帶的這個旅遊團到過這裡!更可氣的是,當她把這個事情告訴其他華人的時候,那些華人都不以為然,說:如果不站在馬桶上拉大便,那馬桶多髒啊!

他們一窩蜂地衝進旅遊點,搶佔最有利的地方拍照;他們一窩蜂地衝進紀念品店,光看不買,只對著紀念品捏來捏去;他們把擦完鼻涕的衛生紙隨手掖在座位底下;他們把吵鬧聲帶到任何一個他們經過的地方……。

旅遊團在賓館等電梯的時候,也是大群的人圍著電梯,電梯門一開,蜂擁而至,擠得滿滿噹噹,生怕擠不上去;明明電梯有限乘人數,但最後進的那個人就是不肯下來,硬要往裡面擠;幾個洋人先到,是他們先按了電鈕,但旅遊團的人好像根本沒有看見,依然見電梯就搶,搞得那幾個洋人直搖頭。

我相信旅遊團裡的那些吵鬧的廣東口音也知道人家討厭他們吵鬧,也看過了人家的白眼,但他們視而不見,依然我行我素。
三天的旅遊,我們華人的素質可見一斑(我們的團體中竟然還有些是基督教或天主教教徒!)我想說的是,我們既然已經來到了紐西蘭,變成了這個國家的一份子,那麼,我們就要遵守這個社會的公德,這其實也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不要讓洋人恥笑和看不起。人家不會去仔細分辨你是廣東人還是香港人還是臺灣人,在洋人眼裡,我們就是中國人。既然我們代表著中國的面孔,那就請華人自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