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農民維權一張光碟換來五次牢獄之災

發表:2010-09-09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南鄭縣村民張金禾三年前將當地政府強佔農田、並出動警察打人的視頻刻成光碟,寄給南鄭縣縣長尋求幫助,結果卻遭到有關當局的不斷打壓。

南鄭縣大河坎鎮店子村十一組村民張金禾告訴本臺記者,2007年12月7日,陝西省南鄭縣政府為了把大河坎鎮3000畝基本農田轉賣給開發商,出動公檢法數百人打壓站在耕地上反抗的村民,致使多位村民被打傷,部分村民被拘留。12月20日,南鄭縣公安局再次出動警力暴力打壓村民。張金禾表示,兩次警察打人她都用攝像機拍了下來,並製成光碟寄給南鄭縣縣長,希望縣長能維護百姓合法權益。可是,事與願違。張金禾表示,自此之後,她和家人不斷受到南鄭縣政府的打擊報復,2008年10月29日,當地政府強行拆掉了她擁有合法手續的三層樓房並砸壞所有財物。

「當時我一個人在家啊,路兩面一面都是戒嚴翻斗車,當時我也反抗,不反抗咋行。家都沒了,你拆我房子肯定要反抗。當時我就給他們仍了燃燒彈,還是拆掉了,他們叫的是防暴警察,還有消防員,消防車什麼的。」

張金禾說,強拆當天,南鄭縣警方以妨礙公務罪將她帶走,關押了15天。2009年3月2號,張金禾進京上訪,又在3月底被南鄭縣警方押送回鄉。

「有六個公安開著車從馬家樓把我弄出來的,那肯定回去就把我關起來。就是那一次關的最長時間九個月。」

本臺記者致電南鄭縣政府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南鄭縣公安局值班室的電話也無人接聽,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

張金禾告訴記者,剛開始維權的時候她覺得公理自在人心,對自己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很有信心。三年過去了,她才意識到自己勢單力薄,過去的想法實在太天真。張金禾說,她因為維權上訪先後五次被當地公安機關拘留,換來的結果卻是花了半生積蓄所建的房屋被強拆三年沒有一分錢賠償,一家五口只能住在租來的房子裡。

「我只要求你公開、公平、公正。三層框架樓房,一千多個平方(米),我又是營業房,而且正在營業,營業手續也齊全,知道吧。不要你算擴建房,也不要你算營業房,你怎麼給人家算價的就怎麼給我算價,跟普通住房走一個價。就這他們根本不回答,也不知道他們聽還是沒聽?」

在美國的「公民力量」組織創辦人楊建利博士表示,最近十幾年來,中國地方政府的財政收入有一半以上來自於賣土地,加之在土地買賣過程中官商勾結、牟取暴利的現象屢見不鮮,因此,類似張女士這樣的強拆受害者在中國各地比比皆是。楊建利博士說,以「讓全世界關注中國拆遷受害者」為初衷而發起「麻雀行動」,就是希望把張女士這樣的拆遷受害個體聯合起來共同維權,並以「還我土地、還我家園」的口號、就土地剝奪現象和房屋強拆問題,在中國形成新的土地革命,傳播公民社會的概念,讓公民力量在中國成長。

「第一,她加入‘麻雀行動’委託我們必然給當地的政府造成很大的壓力,因為誰一旦加入‘麻雀行動’,海外就有人替他發聲。這個聲音是在國內掐不死的了;第二,加入‘麻雀行動’以後,他作為個人想把自己的故事講給別人聽也好,還是他的故事能夠號召更多的人參加抗爭也好,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楊建利博士表示,目前陝西省還沒有成立「麻雀行動」小組,但是他會把張女士的資料登記在冊,爭取給予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