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排名出爐:劍橋第1北大第47 (組圖)

發表:2010-09-09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劍橋大學

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最新公布的2010世界大學排行榜,英國劍橋大學首次擊敗美國哈佛大學,成為全球排名第1的最高學府;北京大學排名第47,較去年上升5名;臺灣大學排名較去年晉升1名,至94名。

這是世界大學排行榜自2004年進行調查以來,哈佛大學首次跌到第2名。

綜觀全球排名前20名的大學,多數是美國大學,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大學,排名第23,較去年上升1名,日本東京大學緊接其後,排名第24,較去年下跌2名。

大陸共有2所大學擠進世界前100大,北京大學排名第47,較去年上升5名,清華大學則下跌5名,成為第54名。

負責這項調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BenSowter表示,今年總共對全球644所大學進行評比,是歷年來最多,世界頂尖大學的排名都在伯仲之間,劍橋大學排名首位的主因是,劍橋發表的研究報告被引述的次數增加。

QS使用的6項評比指標包括:學術界人士評比(今年有超過1.3萬人參加)、僱主評比(今年有超過5000名僱主參與)、教師與學生比例、教師研究報告被引用次數、外籍教師人數及外籍學生人數。

根據調查全球前10名大學依序是:劍橋、哈佛、耶魯、倫敦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上升4名)、牛津大學(下跌1名)、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下跌2名)、芝加哥大學(下跌1名)、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下跌1名)、普林斯頓大學(下跌2名)。

QS公司研究部主任BenSowter表示,香港大學計畫在2012年將大學學位課程延長為4年,為作準備,香港大學增聘教師,以因應將增加的學生,帶動今年的排名,但未來可能因此影響香港大學的師生比例,排名也可能下跌。

他進一步表示,今年亞洲地區大學的表現仍很強勁,不少國家和地區提供多元及高質量的教學內容,競爭激烈帶動亞洲地區高等教育的質量,加上當地政府也提供豐厚資源,都有助大學教育的整體表現。

  

哈佛
  

耶魯

倫敦大學

麻省理工學院

牛津大學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

芝加哥大學

加州理工學院

  普林斯頓大學


  


  
普林斯頓大學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