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婦女 讓9個女兒從小學中文(圖)

發表:2010-09-1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媽媽希望女兒們能學好中文。

美國紐約一個阿爾巴尼亞裔的白人家庭讓家中9位千金自小就學中文,還曾舉家從豪華的上東城搬到下東城,遷就女兒們上「雙文學校」及「華僑學校」。

9個女孩中最大的僅10歲,她們當中有兩對雙胞胎、還有一對3胞胎,各人都有自己的中文名字。

大女兒白琳很淘氣,但是中文卻極為流利,曾在華埠與法拉盛多次獲獎,她在寫自己的中文名字時一臉驕傲地說,「是琳琅滿目的‘琳’」!老二、老三雖然比較害羞,但是中文對答如流,在被記者問到學中文是否很難時,3個小女孩都給了同一個答案:「中文太簡單了!」

這樣的回答令人十分驚訝,對此,白媽媽白林(Lynn Berat)說,「她們從小就都在‘雙文學校’讀書,每天經過好幾個小時的熏陶,週末再到僑校唸書,還有補習老師,耳濡目染之下學習中文就是很順其自然的一件事。而且對她們來說,沒有不學的選擇,也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白林還說,白家人在家中都說阿爾巴尼亞話,對外講英文,中文是白家在阿英兩語之後的最重要語言,因此久而久之,女兒們的中文便都有一定的程度。白家聘請的兩位保姆更是只懂說中文,因此就算最小的一對女兒互相之間也在說中文。

白林讓女兒們學中文還不完全是從實用角度出發而追趕中國熱,她自己畢業於耶魯大學,因此具有很廣闊的國際觀,她透露說,「我從小的時候就決心成為一個‘國際公民’,年輕的時候去過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本身也掌握了多種語言,我希望她們也能做到。西方各種語言雖然不同,但學起來始終大同小異,中文卻與西方語言大相逕庭,必須憑藉記憶背頌,因此想學便要趁年少,我希望我的孩子都懂中文,這個懂不是簡單的溝通,是要她們都能精通,透過中文瞭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