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線:海豹鯊口逃生瞬間(組圖)

發表:2010-09-1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襲擊:鯊魚突然襲擊,成功捉到來不及躲避的小海豹,但是在它還沒咬緊的時候,小海豹趁機逃脫。

逃脫:儘管海水已經被海豹血染紅,但是幸運的海豹仍有足夠力氣跳出鯊口逃生。

難以置信:鯊魚的第二次襲擊更加準確,但是海豹採用了一個驚人動作——把大白鯊的鋒利牙齒當作支撐點,騰空躍起,讓鯊魚扑了個空。

據國外媒體報導,攝影師克里斯·法羅斯在南非開普敦福爾斯灣海豹島近海目睹一隻海豹鯊口逃生的驚險一幕,幸運的海豹把大白鯊的鋒利牙齒當作支撐點,成功跳出鯊口,順利逃走。

38歲的克里斯看到那只毛皮海豹不顧一切的在水裡左突右衝,拚命躲避一條長達11英尺(3.35米)的大白鯊的追捕,不禁屏住了呼吸。眼見鯊魚已經咬住那只海豹,但是就在它準備吞下獵物的時候,海豹突然從它口中彈跳起來,逃了出去,身上只受了一點輕傷。這場追逐戰持續了大約4分鐘。

正在進行生態旅行的克里斯看到海豹死裡逃生,感到非常驚訝。他說:「真不敢相信,那只海豹竟把大白鯊的鋒利牙齒當作支撐點,從大白鯊的血盆大口裡彈跳出來。最初就在被鯊魚追上的最後幾秒,海豹似乎嗅到了危險氣息,它一個側身跳試圖躲過鯊魚。但還是被鯊魚逮到,並試圖咬下去,然而海豹趁鯊魚還沒咬緊,逃了出來。它右側臀部顯然被咬傷,但可能並不致命。」

最後那條大白鯊可能追累了,幸運的海豹得以逃回海豹島。這條大白鯊可能有10歲,那只海豹大約有9個月。克里斯說:「遇到食肉動物,50%的時間海豹能逃掉,但是能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逃脫,真的很少見。那天我們有意乘船來到一個經常會遇到鯊魚捕食的海域,希望能有幸一睹鯊魚捕捉海豹的場面。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場面發生時,我們已經在那裡呆了大約2小時。有幸看到海豹鯊口逃生的驚險一幕,船上的所有遊客都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這種生死一線的場面實屬罕見。」

海豹島生活著6.4萬隻海豹和大約15到25條大白鯊。除此以外,該海灣還是各種鯨、海豚和企鵝等鳥類的家園,它們構成了博物學家的天堂。克里斯說:「我們身處的地方是非洲最大的小島海豹群和世界最大的大白鯊群的家園。在4到9月,這個長400米的小島是看鯊魚捕獵的最好地方。」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