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憐的母親「被保險」了(圖)

作者:紀虹飛 發表:2010-09-10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銀行以「代辦保險」名義騙老百姓的錢。

日前,河南大學一位八十多歲的老教授到銀行取錢,在取了一萬塊錢正準備離去時,被一名銀行裡的熱情的保險推銷員攔住,在一番甜言蜜語的勸說誘導後,老教授竟然稀裡糊塗地用這一萬塊錢買下了他計畫外本不需要的保險。在他幾天後回過神來到銀行退保時,被告知按照合同只能取回五千元,剩下的五千元概不退還,損失自負。老教授就這樣「被保險」了。

在網上看到這條消息,才猛然想起,幾個月前母親也遭遇到同樣的「被保險」事件。母親把剛到期的四萬塊錢想再定期存款的時候,在交通銀行大廳被一名身穿銀行制服的女子攔住,推銷人壽保險。

母親被這個人告之,如果買了保險,可以在三年到期後多拿到利息,而存到銀行的利息就少。母親人老眼花,沒有細看保險條款,稀裡糊塗地把四萬塊錢買了其實自己並不需要的人壽保險。等到家人看清楚條款,想退保時,卻被告之,已經過了十天的所謂「猶豫期」,不能退保,如果退保,只能取回三萬塊,就這樣,母親只能繼續「被保險」著。

現在中國出現了很多「被保險」、「被自殺」等五花八門的事,人們不得不去承受一些違反自己意願的事情,很多行業被經濟利益驅使,做出損人利已的事情。

在銀行推銷銀保的業務員,也就是推銷通過銀行和郵局代理銷售險種的人,利用百姓對銀行的信任,為了得到「提成」佣金騙人,還專撿年齡大的老人騙,利用他們對保險業的不熟悉,來大發其財。

在全國各地出現老年人在銀行「被保險」的事情越來越多,如果把錢存在銀行定期,一旦需要這筆錢急用比如入醫院救命的時候,可以立刻取出,損失的只是定期利息而已,但是「被保險」了,損失的是幾乎一半的本金,無怪有網友說,這和強盜搶錢和騙子騙錢又有什麼區別呢?

自古以來,我們中國人都是承傳著「童叟無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教誨,在世界上曾是萬國來朝、舉世嚮往的禮儀之邦和泱泱大國。

但是當今在世界上一提到「中國製造」,人們的第一反映就是假冒商品、次等商品的代名詞。「嬰兒奶粉」含三聚氰胺,屢禁不止,眾多嬰兒得腎結石,造成終身傷殘。銷售到歐美的兒童玩具因含鉛過量,被下架退貨,而中國卻不見兒童玩具含鉛過量遭查處的事件,似乎賣給咱自己孩子玩的都是合格產品,把質量次的都賣到了國外。

毒大米、毒奶粉、地溝油、豆腐渣工程等有關百姓民生的問題層出不窮,衣食住行各行各業,人們都在幹著傷天害理而自以為理所應當的事。

我的父母都是辛苦工作了幾十年的退休工人,艱難積攢大半輩子就這幾萬塊錢的存款,就這樣糊里糊塗地被騙買了保險。在保險推銷員的「甜言蜜語」下,我母親以為自己遇到了好人只不過是換種方式把錢存在了銀行,保險推銷員只告訴她利息高,沒有告訴她的是投保存在風險,如果出現意外,銀行並不承擔任何責任;也沒有告訴她,除去每年的保費後,她得到的所謂高息並不比把錢存在銀行多。母親問我:「那我該怎麼辦呢?」我無言以對,只能說:「只有等到三年到期後,如果這家保險公司不倒閉的話,趕快把錢取出來吧!」

一個社會的人心敗壞到了連政府的銀行都參與騙老百姓錢的時候,像我母親這樣的糊塗的普通老百姓又能怎樣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