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公園種種異常現象(組圖)

發表:2010-09-11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記得《2012》嗎?影片開始,美國黃石公園出現地熱異常現象,伴隨著地震而噴發火山,引起山崩地裂、驚天海嘯,「世界末日」的從此開始……如果我告訴你導演的創作並不是憑空想像的,你相信嗎?

黃石公園是美國、也是全球第一座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西部懷俄明、愛達荷、蒙大拿三州交界處,坐落在北落基山之間的熔岩高原上,平均海拔達2438米。佔地8956平方公里。黃石公園在火山爆發中形成,英國專家預測,黃石公園地底下的超級火山大約每隔60萬年噴發一次,而自上一次噴發至今已有64萬年,現已進入噴發週期。

黃石公園是整個「大黃石生態系」的核心地區,而「大黃石生態系」是地球上保存最完整、面積最大的溫帶生態系。6000萬年以來,黃石地區在地質年代裡多次發生地震和火山爆發,大的火山爆發發生過三次,而最後一次可能爆發在兩百萬年前,更有可能就是在60萬年前。據傳聞,最後一次火山爆發,火山口中噴發出來的物質將大約近9000平方公里的區域全部覆蓋,厚度超過1500米,形成大片的玄武岩,安山岩、流紋岩等,形成現在海拔2000多米的熔岩高原。

「超級火山」的噴發可能達到8級以上,噴出的火山規模可達3億立方米。地球上最後一次「超級火山」爆發大約是在7.4萬年前,發生在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的托巴地區,如今那裡仍留有一個104公里長的巨洞。據估計,那次「超級火山」爆發時,噴出了大約2334立方公里的火山灰。由此形成的硫酸煙霧遮蔽整個地球達好幾年時間。科學家估計,那場「超級火山」爆發後,地球上可能只有幾千名倖存者。也就是說,黃石確實潛藏著摧毀地球的超級能量,其噴發的岩漿足以埋沒半個美國。

據專家稱,只要地球少數幾座「超級火山」中的一個噴發,就將會給世界帶來毀滅性的災難。屆時,天空將變暗,黑色的酸雨將殺死地球上的大部分植物,地球將會進入一個類似核冬天的可怕境遇。

黃石公園地下活動至今仍未停止,在超級噴發尚未出現之前,會不斷拋出小炸彈。平時看起來水火不容的力量似乎和諧地同時工作,表面休眠中的火山將地下的水體加熱煮沸,形成奇異的化學反應,不停息地溶解著岩石層,引起像溫泉及間歇泉那樣的地熱現象。當這種現象達到超級火山爆發的限度,其噴發力可將岩漿噴到 25公里的高空,引發劇烈的山崩地裂,引發大面積地震和驚天海嘯,從而帶來遍地浩劫,毀滅地球上的大部分生物。其如果噴發,美國能否劫後餘生,不得而知。

黃石公園黃石公園地底熱能出現異常現象,這座「超級火山」已經顯現爆發的先兆。

黃石公園在人類歷史上還沒有爆發過,但其爆發的腳步聲似乎漸行漸近。

09年7月23日以來,黃石公園關閉了園內部分地區。官方的解釋是,黃石公園地底熱能出現異常現象,擔心溢出灼傷遊人。8月7日,美國地質勘探局內部報告稱,美國科學家將在公園內安裝臨時地震檢測網路、全球定位系統接收儀和高靈敏測熱液溫度器等。3天後,《丹佛郵報》稱,美地質勘探局地質學家利茲發現黃石湖的湖床底部隆起了一個高30多米、長600多米的「大包」。8月24日,美國猶他州大學地震站測到公園南門東南15公里處的地底,發生了4.4級的地震,這次地震「非同尋常」,震源離地面僅0.834公里!為此,美、英地質專家發出警告,黃石公園地底熱能出現異常現象,很可能正是該處「超級火山」即將甦醒的先兆!

讓我們再來看看美麗的黃石未瘋之前的樣子吧!

讓我們再來看看美麗的黃石未瘋之前的樣子吧!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