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富二代」留學生這樣露富

發表:2010-09-11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來英國這個學費和生活費都很高的國家留學的中國學生,家境一般都比較好,「富二代」比例也相對較高。中國的富二代留學生確實有一些人喜歡「露富」。

首先,很多富二代留學生都會上「貴族」類學校讀書,這些學校一年的學費動輒兩萬英鎊(約合20萬元人民幣)甚至更高。而普通留學生選擇的學校,一年學費7000至15000英鎊不等。

富二代留學生在國外喜歡購買奢侈品,包括名牌衣服、手袋、化妝品等,不過,他們購買的最大奢侈品要屬名車了。英國二手車市場非常發達,很多八九成新的名車備受富二代青睞。記者曾見過某富二代住處停有3輛名車,而他仍不滿足,還在繼續尋覓自己的「夢想之車」。

住,很能看出一個學生家境如何。富二代為了經常在住處舉行朋友聚會,很少選擇和別人合租,而英國居室越少的公寓,相對單位面積的租金就越高。以記者居住過的北方城市紐卡斯爾為例,一套5居室的兩層房屋,平均每月租金1250英鎊,5個人平均分攤下來,每人繳納250英鎊;而一套一居室的房屋,每月租金就要400英鎊左右。

由於持有英國簽證的留學生辦理其他國家旅行簽證非常方便,旅行也就成了富二代的主要消費。每逢假期他們都會出遊,去過了歐洲各國就往更遠的地方跑,日本、埃及都是熱門選擇。

更讓人擔心的是,很多富二代把錢「燒」到了賭場。由於英國賭場是合法經營,年滿21歲就可辦理賭場會員卡,加之英國商場都早早關門,夜生活除了酒吧就是賭場,一些富二代就把時間消磨在賭場中。記者曾聽說,有富二代每天都到賭場報到,輸掉幾千英鎊一點都不心疼,甚至一夜間可以在賭場輸掉上萬英鎊。

記者與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留學的同學交流時發現,相比於英美兩國,這些熱門留學國家的富二代生活更奢侈。首先因為這些國家的留學門檻較低,富二代的人數更多;其次,這些國家的學費比英美大學低一些,因而富二代的生活費預算就會高一些,自然花錢更加大手大腳。

但富二代在海外的生活並不能一概而論,也有一些家裡資產雄厚的留學生在國外生活非常節儉,因為他們知道父母賺錢不易。不過不可否認,少數富二代的奢侈作風,既讓他們容易成為小偷的目標,也容易引發其他中國留學生的相互攀比之風。

来源: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