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談阿富汗及朝鮮伊朗核問題(圖)

發表:2010-09-11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辛格參加日內瓦國際安全會議
基辛格敦促阿富汗鄰國積極參與解決阿富汗戰亂問題。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敦促阿富汗周邊國家更多介入該地區事務。

基辛格週五(9月10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一次國際安全會議上說,阿富汗的鄰國需要更多介入阿富汗事務,以尋找到一個結束該國戰亂的長久之計。

他說,阻止塔利班和基地組織在阿富汗獲勝符合巴基斯坦、伊朗、中國和印度的利益,一個製造恐怖主義和生產毒品的國家將對該地區所有國家構成威脅。

基辛格說,如果塔利班和基地組織在阿富汗取得成功,巴基斯坦現有的所有秩序都將面臨威脅,而以什葉派為主的伊朗將面對喀布爾的一個原教旨主義遜尼派政權。

他還說,受影響最大的將是印度;甚至中國也會因為新疆的大量穆斯林問題而難免不被殃及。

基辛格強調,僅憑美國的努力無法長期解決阿富汗問題,重要的是阿富汗周邊鄰國的積極參與。

朝伊核問題

在談到朝鮮和伊朗核問題時基辛格說,國際社會過去10年圍繞這一問題的談判沒有取得任何有意義的進展。

西方國家認為伊朗和朝鮮的核計畫是對國際社會的潛在威脅,但聯合國在對朝伊兩國實施經濟制裁時曾遭到中俄兩國的反對。

基辛格說,這並不表明中俄兩國對朝伊的核計畫不感到擔憂,但中國更擔心的是平壤未來的政治走向;而俄國則害怕與伊斯蘭的對立將引發自己的國內問題。

他說,其他國家也是如此,都把國內問題看得重於全球的安全。

基辛格警告說,時不我待,世界主要國家將面臨嚴峻的抉擇:要麼生活在一個核擴散的世界,要麼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其發生。

現年87歲的基辛格退休後仍然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是一位具有相當影響力的政治人物。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