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被控是全球偽藥生產中心

發表:2010-09-12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現為全球最大學名藥的產地,但也已變成偽藥與次等藥品的製造中心。許多偽藥的包裝精美,外面還印有如葛蘭素史克、輝瑞與諾華等大藥廠的字樣,讓難辨真偽的印度消費者買下,或者再賣到其他開發中國家。

專家表示,全球偽藥產業價值高達九百億美元,每年不但導致近百萬人死亡,更造成抗藥性日益增加。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印度政府表示全國生產的藥品中約有○.四%是假藥,不合格藥品則約佔八%。但非官方估計的假藥則在十二%到二十五%之間。

粉筆灰摻藥粉 大廠防偽標籤也遭破解

印度官員表示,偽藥產業已經損及印度蓬勃發展的製藥工業及其外銷藥品,印度每年外銷約八十五億美元藥品,主要銷往非洲及拉丁美洲。

為打擊偽藥交易,印度衛生部改採嚴刑峻法與獎勵雙管齊下策略,檢舉偽藥集團者可獲得五萬五千美元的獎金,被查獲製造並販售偽藥者最重可被判處無期徒刑。印度當局逮捕的偽藥嫌犯人數也從二○○六年的十二人,增加為去年的一百四十七人,並查扣了價值六百五十萬美元的假藥。

但據專門協助警方調查偽藥集團的私人偵探沙提指出,警方很難真正動搖偽藥集團運作,因為每查獲一個集團,別處就會再冒出兩個集團,而且法院很少將這些嫌犯定罪。

偽藥集團的犯罪伎倆包括更改藥品到期日標籤,在藥瓶裡灌水,在熱門原廠藥的包裝裡只裝進少量的藥品成分,或把粉筆灰裝進藥包裡。

除了危害公眾安全外,印度官員更擔心偽藥案件會嚴重破壞印度在海外的形象,斯里蘭卡去年就因此下令禁止自四家印度藥廠進口藥品。今年六月,奈及利亞機場官員查獲一批完全沒有藥品成分的假抗生素,是由一家中國公司經法蘭克福運至奈國,包裝上就寫著「印度製造」。去年發生的另一起類似案件,也是從中國將一批印有印度製造字樣的假瘧疾藥物運至奈國。

各大藥廠多年來早已在藥品外包裝上使用各種防偽標籤,但現在連這些防偽標籤在印度也可以被仿造。但印度藥廠多選擇息事寧人,以免影響公司商譽與消費者信心。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