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心跳停55分鐘「死而復活」(圖)

發表:2010-09-12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名21個月大的男童奧特森(Gore Otteson),2個月前「死而復活」!當時他掉進水裡,泡了20分鐘,心跳更停止55分鐘,醫生都認為他沒救了,但他不但恢復心跳,醒來後腦子一點損傷都沒有。

今年7月6日,奧特森和家人到科羅拉多州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的小木屋度假,他趁母親艾咪(Amy)沒注意,獨自從木屋的後門走了出去;母親發現他不見後,急著到處尋找,住在其他小木屋的20位親友也加入搜尋。

出事地點在甘尼森(Gunnison),這裡即使是夏天,晚上的溫度也會低到2℃。親友找了20分鐘後,奧特森被發現泡在106公尺外、一條湍急的灌溉用水渠裡,當他被救上岸時,已沒有了氣息。奧特森的外公是退休的外科醫師、表親是護士,當場為他做人工呼吸,在救護車到了之後立刻送醫。

算一算,從他掉進水渠,到抵達醫院搶救了15分鐘,他才恢復心跳,總計他「死亡」55分鐘。而他被轉到另一家醫院後,他的心跳也一度停止。起初醫師不看好他的復元狀況,指出奧特森瞳孔反應很弱、血酸太高,可能腦死,腦部重新運作的機率只有1%,但護士注意到他的手臂輕輕動了一下,醫師便決定採用 「低溫療法」,將他的體溫降到32.2℃。

這樣的「低溫療法」共計48小時,目的是減少奧特森的腦部活動,讓它能自行修復。奧特森之後清醒了,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就出院,現在身體機能完全恢復正常,醫生認為他能復活是不可思議,應該是人工呼吸、年輕、和冰冷水溫、低溫療法等因素成就這項「奇蹟」。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