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賢成首位澳大利亞華裔財政部長(圖)

發表:2010-09-12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黃英賢出任澳大利亞新金融部長

綜合報導,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11 日宣布新政府內閣名單,前氣候變化部華人女部長黃英賢將出任財政部長。這也是澳大利亞首位擔任此職的華裔人士。

吉拉德11日宣布了工黨少數派政府的新內閣成員及各部和議會秘書名單,並指出下屆政府旨在加強農村地區建設、創造就業崗位、促進教育和發展經濟。前氣候變化部長華裔黃英賢將擔任財政部長,取代即將退休的鄧納(Lindsay Tanner)。甘比德(Greg Combet)將擔任氣候變化部長。

另據《文匯報》網站報導,華裔黃英賢的任命出乎澳洲傳媒預料。有報導指,她早前未能使上議院通過工黨的減少碳污染計畫,一直希望離開氣候變化部。前任財長鄧納則在上月大選後退休。

黃英賢的替任將面臨一個艱鉅的任務,那就是在懸峙政府掌權下,要精心制定出一個新的氣候政策,這一政策或包括碳排放的價格。

2007年,即工黨贏得執政權時,上院議員黃英賢是工黨最出色的議員之一。但是在擔任氣候變化部長期間,她並沒有出色表現。工黨內部人員則表示她已經清楚表明不想再擔任此職務。她缺席最近的一場發言活動,該活動的主辦方被告知黃英賢已不在其位,她的主要部下也相繼離開。

来源:文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