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身上的汽油已燃盡,他們無動於衷(組圖)

發表:2010-09-12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9月10日上午,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強拆引發一起自焚事件,3人被燒成重傷,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得知母親和大伯自焚後,鐘如翠說自己拚命掙扎想上去救人,但仍被牢牢控制住,無法動彈。


現場圖片


自焚者從樓上墜下

9月10日上午,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強拆引發一起自焚事件,三人被燒成重傷,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最後一個拆遷對象

引發事件的房屋位於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鳳岡鎮東門郊外農科所25號。據大江網報導,這是一棟三層的小樓,住著鐘如奎一家。共三套房產證,擁有人分別是鐘如田、鐘如奎、鐘如滿三兄弟。據該縣房管局局長李小煌介紹,2007年,宜黃縣政府興建河東新區客運站,項目得到了上級部門的批准,並於2007年開始對涉及該項目的居民住宅進行拆遷,由宜黃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負責拆遷工作。在拆遷過程中,由於當地百姓對拆遷補償價格和安置條件不滿意,拆遷工作一直步履艱難,一直到2009年年底,才將大部分居民住宅拆除,而鐘如田家的三層樓房成為最後拆遷的對象,但協調了多次,雙方一直都無法就安置和拆遷條件達成一致。

鐘如翠是三人的妹妹,她說從今年5月起,這棟房子就被停止供電,後來供水也停了。鐘家一直向上反映此事,但沒有任何結果。所以被迫自己買了發電機發電。他們家附近就是一個加油站,每天都買二三十元錢的汽油發電用。

母親拎著汽油上了樓頂

據鐘如翠稱,事發當天上午9點多,分管城建、房管的縣領導帶隊,房管局範某,鳳岡鎮派出所指導員熊某以及40多人的警察、城管隊伍來到他們家。對方表示要進屋檢查汽油。鐘如翠說,你們有搜查證麼?對方表示是「緊急情況」。

當時鐘家有鐘如翠和兩個妹妹鐘如琴 (31歲,未婚)、鐘如九,母親羅志鳳(59歲)、父親的結義兄弟葉忠誠(他們管他叫大伯,79歲)在家。

鐘如翠在門外與官員們吵了起來,其他人就把門給鎖上了。幾分鐘後,警察強行把門打開,衝了進去。鐘如翠也跟著一起往樓上跑,試圖阻止他們。她說自己很快被人扯著頭髮拖回一樓。

根據記者得到的現場照片可見,羅志鳳和葉忠誠此時拎著汽油罐上了樓頂,約一分鐘後兩人身上就著了火。鐘如翠說,當時她被摁在地上,也不知道怎麼就著了,「我們知道他們這次來就是要控制我們,然後強拆,工程機械都開來了。媽媽和大伯可能是一時情緒失控。 」得知母親和大伯自焚後,鐘如翠說自己拚命掙扎想上去救人,但仍被牢牢控制住,無法動彈。從現場圖片拍攝時間上看,兩分鐘後,二樓的鐘如琴像個火球一樣從樓上跳了下來。據鐘如翠事後問鐘如九,鐘如九當時正在用相機拍攝,也不知道鐘如琴怎麼就著了。

鐘家相機手機被收繳

鐘如琴自焚跳樓後,鐘如翠終於掙脫了,和聞訊趕回來的哥哥鐘如奎一起用沙子將鐘如琴身上的火扑滅。照片上,在場的其他人都無動於衷,叉著腰看著他們倆救人。從照片時間上可見,直到起火後6分鐘,鐘如奎才跑到了房頂上,並把房頂扒開,將羅志鳳和葉忠誠兩人救下來。此時二人身上的汽油都已燃盡。起火後14分鐘,羅志鳳和葉忠誠被救下樓,送到了救護車上。

鐘如翠已經想不起來救護車是誰叫的,她曾在鐘如琴跳下來後央求警察用警車送她去醫院,但現場的警察說警車不能用,要等救護車。

自焚發生後,鐘家的相機和手機都被收繳。目前記者得到一組記錄了事件全過程的照片,是其鄰居在較遠的距離所攝。正像鐘如翠所說的,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一個穿制服的人參與救人。

三人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三名傷員首先被送到宜黃縣醫院搶救,當天下午1時許轉至撫州醫院,最後於當天下午4時許送到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燒傷中心,目前在ICU進行治療。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燒傷科主治醫師肖主任表示:三個病人都很危險,隨時都有可能死亡,危險期可能不止一兩個月。

在燒傷中心,家屬稱見到了宜黃縣房管局一位姓范的官員,事發時他在現場。

現在治療費用還未要求家屬支付,家屬從范姓官員處得知,治療費用估計得上百萬元,要家屬在看到發票後簽收收條,等以後「看法律決定誰來付這個錢」。

鐘如翠表示,事發後一家人全都到南昌來了。房子目前還沒拆,只有嫂子和小侄子在家守著。她說,現在完全沒辦法睡覺,一閉上眼就是媽媽和妹妹全身著火的樣子,還有媽媽呼喊她的聲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