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動態(2100/9/6-9/12)

發表:2010-09-13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tanley CHAN專欄

峰迴路轉(上)

筆者辦理的一個創業移民案例,本週收到了移民局發來的好消息!筆者的顧客D先生的創業移民申請通過移民部審批(從遞交申請到批出永居僅用兩個月左右)。D先生尚未畢業,卻已經順利獲得澳洲永居簽證。D先生非常地開心,來到澳大利亞這幾年,他不但學到了知識,生意也做得有聲有色。更讓他滿意的是,面對澳大利亞移民政策越加緊縮,對申請人要求越加嚴格的環境,D先生卻在畢業之前獲得了澳洲永居。他表示,在他的同學和朋友圈子當中,他可以說是首例。看到顧客滿意的笑容,筆者更是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雖然筆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幾次提到創業移民,並專題介紹過創業移民,但是對於大多數留學生來說,比起他們熟悉的獨立技術移民,創業移民對他們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本週的文章,筆者就和大家分享一下D先生的故事。

D先生以留學生的身份來澳大利亞攻讀工商管理課程,因為他對生意經營非常有興趣,經考察發現澳大利亞非常適合經營生意,於是他利用課餘時間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後來因為聽說澳大利亞的技術移民政策一再緊縮,對申請人的要求變得越發嚴格,為了瞭解更詳細專業的信息,D先生便來到筆者辦公室諮詢。筆者首先瞭解了一下D先生的背景,得知他自己在澳經營生意,並且他的條件完全符合創業移民的要求,於是筆者建議D先生辦理創業移民。

D先生在生意經營方面的才能非常出色,但是由於D先生的學生身份,一邊要兼顧學習,一邊要照顧生意,而且每週的工作時間按照學生簽證規定不能超過20小時,D先生漸漸感到力不從心,生意業績一度下降,使D先生產生了放棄的念頭。D先生本身個性非常要強,看到自己的生意業績下降,心情非常地急躁,在這種狀態下,D先生的學習成績也出現問題。D先生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大家從筆者之前的文章中應該有所瞭解,創業移民的一個基本條件要求申請人持有有效簽證,而D先生的學生簽證便是一個有效簽證,同時,如果學生簽證出問題,也就意味著D先生的申請會有問題。恰恰就在這個時候,因為種種原因,筆者收到移民官的來信,通知取消D先生的學生簽證。D先生因為不懂得移民法,不懂得維護和爭取自己的權益,心情跌到谷底。但是在筆者看來,移民部給出的所謂取消簽證的理由,是完全可以解釋清楚的。筆者致信移民官,詳細並從專業角度陳述並解釋了D先生的情況,最後移民官承認,取消簽證實屬誤會,重新恢復了D先生的學生簽證。得到這樣一個圓滿的結果,D先生終於打起精神恢復了之前對學習和生意的熱情,學習成績好轉,通過改善經營策略,生意業績也開始穩步上升。

看到這裡,各位讀者一定認為,D先生的創業移民申請之路從此一帆風順了,但殊不知中間還夾雜著插曲,筆者將在下期文章中和大家分享,D先生的申請是如何峰迴路轉,轉敗為勝的。

**EMDG出口市場開發補助金——新政策介紹

出口市場開發補助金(EMDG)由澳大利亞貿易委員會(Austrade)管理,是澳大利亞政府對出口企業提供的主要經濟協助計畫。鼓勵從事出口和旅遊服務的企業,以及招生海外學生的院校。這政策將延續到2016年。

如果你在澳大利亞擁有生意,出口澳大利亞製造的產品,而且年營業額不超過5000萬澳元。你可以申報出口推廣活動的開支,超過部分申報額度為50%。如果你是第一次申報,你可以申報上兩個財政年度的推廣開支。

不論公司擁有者是澳洲公民,永久居民,還是持163簽證(或其它商業移民簽證),或457工作簽證,只要你符合上述條件,你就可以申報。

總的來講,有9大項可以申報,海外辦事處的開銷,出差到海外,免費樣品的發放,開交易會的費用,廣告的開銷,請海外買家到澳洲的開支,以及在海外註冊專利,商標等費用都在申報範圍內。

每年EMDG的申報必須在7月1日和11月30日之間遞交。越早申報,申請人將會越早收到補助金。

從2011年7月1日起開始準備的EMDG申報,將會有以下的改變:

•每個企業將減少獲得EMDG的次數,從8次降為7次

•每次最多獲得出口補助金的金額將從20萬減少為15萬

•提高每次申報下限額度將從$10,000提高到$20,000

•第一次發放金額為$27,500,超過部分將在第二年6月底發放

請申報企業在準備材料時,注意以上的變化。我公司(澳洲中智國際事務所)今年起繼續開展出口市場開發補助金(EMDG)申報業務,由在澳委會工作了15年的出口市場開發補助金顧問Mark Turnbull先生主理,歡迎致電垂詢。

另外公司同時推薦澳洲最大的酒廠供應的各類紅、白葡萄酒和威士忌,供應商可以協助安排調配,裝瓶,出口等整套手續。歡迎任何感興趣的人士諮詢。

本文由澳洲中智國際事務所供稿。

**答疑解惑話移民

問題一:Tony目前正在悉尼的一所大學攻讀統計學的博士學位,本來一直沒有在意畢業後的去向問題。明年年初就將面臨畢業,跟家人商議後還是想努力在澳洲教育界發展。但是在最近新出臺的新SOL表中,統計學家的職業沒有列入。他對即將準備開始的PR申請感到猶豫,主要是以下問題:按照現有的評分制度,博士的教育加分不少,但是統計學家的職業不在新SOL表中,是否就意味著他的職業將不再獲得職業分數?因而他不能以統計學博士學歷申請澳洲的PR呢?

答:完成博士學位是25分,但是統計學家不在新SOL裡面,所以他只能申請485TR畢業生簽證,之後如要申請PR就要尋求僱主擔保了。

問題二:Charlie和未婚妻都是26歲,他和未婚妻以及岳父母於8月底用456簽證來了悉尼一趟。現在和澳洲的一個朋友一起,用本人,未婚妻,和岳母4人的名義註冊了一間公司。他們現在計畫以公司名義用250W購買一個地皮以及房子。他與未婚妻還有岳母有長期在澳洲發展的打算。岳父因為大陸還有生意要打理,無法長期留在澳洲。現在一個是準備來澳洲發展,另外一個是希望能夠申請移民,是該申請163呢?還是845?或者其它方式?

答:(1)如果是申請163:主申請人看是岳父還是岳母,年齡須55歲以下,但是主申請人必須在海外有商業經營經歷,並提出兩個會計年度的財務報表,公司營業額至少要30萬澳元,如公司營業額在40萬澳元以下需擁有51%股權,如在40萬以上需有30%股權,個人和公司資產淨值要達50萬澳元,於取得簽證後2年內要移轉進澳洲。拿4年TR簽證,住2年並符合PR簽證資格時再轉PR簽證。

但是CHARLIE和未婚妻都已經成年,是無法跟著岳父母一個申請的,只能用個人獨立技術移民或是在澳建立生意移民845。

(2)如果申請845:在澳洲買一個至少10萬澳元生意,經營18個月以上,遞交申請前一年需實際居住在澳9個月,如公司營業額在40萬澳元以下需擁有51%股權,如在40萬以上需有30%股權,個人總資產需大於25萬澳元。拿PR簽證後,岳父母再辦父母移民簽證。

以上問題由喬順移民的Racy小姐解答。

**安旗專欄

移民推高了普通澳洲人收入

澳洲每次大選,一定會在移民問題上爭論不休,有些居心叵測的人,趁勢煽風點火,鼓吹移民增加了澳洲不必要的負擔的論調,激起澳洲人的憤怒。可笑的是,為了拉選票,競選人往往在沒有任何依據的情況下,承諾削減澳洲外來移民。直到到大選結束後,我們也從來沒有看到過任何經濟分析報告或統計數字,說明削減移民或增加移民對澳洲有哪些影響。

有意思的是,最近美國最西部的美聯儲分行-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San Francisco Fed),不避諱移民這個熱點問題,就移民是幫助還是傷害美國公民就業狀況的爭議性話題展開研究。研究報告由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經濟學教授斐利(Giovanni Peri)撰寫,報告明確統計出:移民每年提高了普通美國人的0。9%的收入。

斐利在報告中說,無論是從短期還是長期來看,沒有證據表明移民排擠美國本土工人的工作。相反,有證據顯示,美國經濟是以擴大就業的形式吸納移民,而不是以取代美國本土工人的就業機會為代價。

斐利在報告中根據州級統計數據的分析顯示,移民通過刺激性投資和促進專業化擴大了美國經濟的生產力,從而提高了經濟效率和人均收入。斐利在報告中說,按2005年不變美元價格計算,這相當於普通美國工人平均年收入增長了約5,100美元,即1990年至2007年間,美國登記在冊的工人人均年收入實際總增長20-25%。報告詳細分析了移民如何潛移默化幫助美國本土工人提高工資,而不是將其壓低。

澳洲近年來的發展有目共睹,在目前經濟危機重重的西方國家裡,仍然能保持每年3%的增長率,既沒有大規模的通貨膨脹發生,也沒有失業率的問題,而擁有房產的澳洲人更是喜上眉梢,每年房產有8-10%的增長率。房產價格增加本身就說明,澳洲經濟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

巧合的是,澳洲的經濟發展同樣走的是擴大就業吸引移民,澳洲近年來的礦產資源業,是目前移民就業的最主要領域,而工業,科技的傳統行業則很少為新移民提供機會,移民所從事的職位,或是自己創建的,或是澳洲人所不願從事的,根本不存在移民搶走了澳洲當地人飯碗的問題。

但澳洲每次大選時,又總是拿移民說事,不分青紅皂白,在沒有任何分類研究的情況下,以削減移民討好部分人,這讓我們不禁猜想,到底政治家們玩的是什麼牌?我們需要真正關心的是澳大利亞最理想的人口規模,以及移民能為澳洲持續的經濟發展提供什麼貢獻。

**松柏專欄

持假護照者境內配偶簽證

親愛的讀者,首先敬告大家,隨著松柏公司業務的不斷發展,公司已於9月6日正式喬遷302/89 York Street,Sydney,距離TOWNHALL火車站5分鐘。我們相信新的辦公環境會更好的為新老顧客服務。逢松柏公司喬遷之際,我公司本週配偶簽證再傳佳音。我們視成功案例既是對公司新面貌和新氣象之最好祝福。在此我們借喬遷之餘興與大家分享最新的兩個成功案例。

案例1特點:申請人曾3次使用假名字,逾期10餘年

15年前,來自福建的B先生持假護照入境澳洲。之後,他在非專業代理的幫助下用假名字遞交了難民申請,RRT敗訴後,他通過朋友介紹又找到另一位中國城的代理幫他偽造了一個假名字的駕照,並再次向移民局遞交難民申請。不久,這位代理失蹤了,他的申請也不了了之。從此,他開始了漫長的黑民生活。數年後,他在工作時被移民局抓獲,送進居留中心。當時的他沒有膽量暴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就竄用其在澳兄弟的名字提出了保釋,幸運的是他居然被成功地獲得了保釋。離開居留中心之後,他再次逾期拘留直到2年後他委託了一名西人律師為他遞交了2次移民部長上訴,但均以失敗而告終。2009年他的結髮妻子獲得澳洲難民保護簽證。在此之後,松柏代理了B先生的境內配偶簽證申請。面對他複雜的移民歷史,特別是他3次使用假名字欺騙移民局的現實情況,松柏專家本著高度謹慎負責的態度,不遺餘力地向移民局提交了大量詳盡的說明材料,據理力爭。松柏不懈的到位努力得到了移民局主管經理的滿意認可。申請人在未經面試,未要求補充材料的情況下,審查一次性過關。在經歷了15年旅澳滄桑之後,B先生終於在本週一步到位地獲批了境內配偶永居簽證。

案例2:申請人使用假護照,逾期10餘年

1996年,來自東北延吉的A先生持假護照入境澳洲,之後,他遞交的難民申請被拒,但他並沒有遞交上訴申請。之後,他歷經了10年的黑民生活,孤獨之中已經人到中年,本打算收拾行裝打道回府安度晚年了。萬沒想到10年之後他結識了澳籍妻子C女士。經過2年多的同居生活,雙方立下諾言要白頭到老,共度餘生。由於A先生持假護照入境,因懼怕移民局的遣送,他不敢用自己的真實姓名去任何政府部門註冊。雖然他與妻子同居多年,但幾乎沒有任何憑證能夠證明他們的關係。正因如此,他對境內申請配偶簽證缺乏信心。他曾走訪過許多中介,但始終都不能讓他心悅誠服。2009年,夫妻雙方找到松柏公司,對我們專家的分析和諮詢深感與眾不同。夫妻當場決定委託松柏來代理他的配偶申請,並對我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為了使A先生能夠滿足移民法配偶簽證的要求,松柏專家為他們精心策劃,並準備了詳細到位的材料準備。由於夫妻二人文化水平低,在材料的準備過程中經常感到吃力和不解,松柏專家不厭其煩地為他們細心解釋,使夫妻二人深受感動。在申請遞交後,由於A先生的複雜移民背景,移民局明確表示此類案件屬於最不優先考慮的範圍,審理時間無可奉告。此案曾經有近8個月沒有被移民局分配移民官審理。松柏專家以認真負責的專業態度,與移民局保持密切溝通,面對移民局超常審理時間,我們沒有消極等待,而是主動找到移民局的部門經理進行協商.經過松柏的努力,經理在審閱過松柏遞交的所有材料後認為材料充分,審查一次過關。1週後,A先生獲批臨居簽證。他聞訊時,起初不敢相信,過了大半天他還在問我們消息是否是真的。當天晚上,他和妻子親臨公司致謝,千言萬語歸為一句話:感謝松柏!我苦熬了14年,是你們幫我實現了回家的宿願。他慨嘆人生,我終於翻身了!

需要指出的是,「黑民」案件中,持假護照入境的現象屢見不鮮。這類案件在移民法中被視為嚴重的品行問題。品行問題關乎一個人的誠信,絕非小事。存在品行問題的案件,其性質也就隨之產生了質的變化,辦案難度也就不言而喻地隨之升級。若要贏得澳洲居留,申請人必先過品行關。

来源:看中國悉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