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法院毛光輝打死保安,至今消息全無

作者:中華法制新聞網 發表:2010-09-1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有網民在本網站反映,2010年5月13日晚上11時許,周口市人民路萬鑫苑小區保安李國強被周口市法院執法庭工作人員毛光輝等人毆打至腦漿迸裂,暈死過去。次日下午5時許,因傷勢過重,在醫院死亡。本網站工作人員對此事進行了調查。

經瞭解,打死回族保安的28歲的毛光輝是川匯區法院執一庭助審員,妻武某是紡織路法庭書記員,當晚和揚州市盛韜市政配套設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某等人一起在大滇園飯店吃飯,飯後五人分乘兩輛轎車去萬鑫苑西區張鳴家玩,車輛在進入小區大門口時,該區值班保安李國強對其進行詢問,毛光輝等人不予配合,態度蠻橫,發生後口角後,繼而群毆李國強。事發後,李國強被送往醫院搶救,5月16日凌晨4時許,經搶救無效死亡。

初步瞭解經過:

2010 年05月13日晚,在周口市寧莊街萬鑫苑西區做保安的李國強正值上班時間。在晚上23時許,從小區外駛進來一輛車牌號為蘇K6A999的套牌奔馳車,在門口執勤的保安李國強將其攔下,上前問他們找誰,從該奔馳車上下來一名青年男子(毛光輝)滿身酒氣,張口就罵:「我來找你爹的。」保安李國強說:「你咋罵人啊。」隨後這名男青年上前就去打李國強。這時,從車上又下來了一名男青年和三名女青年。從車上又下來的這名男青年也上前去打李國強,這時毛光輝的老婆「說找事,打他,打死他」。在這時正值當班的另一名保安上前去勸阻。從車上下來的這三名女青年上前阻攔該保安,不讓該保安上前去勸阻正在對李國強實施毆打的兩名男青年。

後來,李國強被該兩名男青年打倒在地昏迷不醒。這時附近的老百姓聽到了,紛紛前來,攔住了凶手開的奔馳,並打110報警。可能是沒意識到李國強會死亡的可能性,當時毛光輝的老婆面不改色說,「不要怕,要300萬400萬我給」。110趕到後,毛光輝扯著一警員說「小子,你敢抓我?明天我就讓你脫掉這身警服不信走著瞧。讓我看你的警號」。

凶手氣焰囂張,曾對圍觀的群眾說,我是法院的,你們能咋了我(意思是說你們不能把我怎麼樣)。李國強在送往醫院搶救兩天後,終因傷勢嚴重搶救無效死亡。後經瞭解,凶手在周口市川匯區法院工作姓毛,在事發現場時該姓毛的男青年還揚言:「我打死人不償命,大不了包幾個錢的事,要多少給多少。」還揚言其父是原川匯區法院院長,啥事都不怕。該男子,猖狂至極,打死人後口出狂言簡直是目中無法。

死者李國強是一名周口熱電廠的下崗工人,家境貧寒且上有年邁的老母、下有妻女。全家在看到李國強的死狀時甚是傷心,悲痛欲絕。李國強死相之慘無法想像,渾身遍體鱗傷,右眼球被打丟,腦漿從右眼空洞內流出。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使姓毛的男子對一個小小的保安李國強下如此毒手,難道有權有勢就能為所欲為?難道有錢有權就能橫行霸道,無法無天嗎?當地群眾對此事議論紛紛。

經網路查證毛光輝是周口川匯區法院前任院長毛金榜之子,毛金榜2007年4月已升任周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其子毛光輝被抓到派出所時氣焰異常囂張,大呼:「不就打個保安嗎?大不了包幾個錢,要300萬,要400萬,我拿。」聽其言,何其有錢有權!

不知何種原因,當地電視臺,周口日報、周口晚報,河南大河報,河南電視臺,乃至全國所有媒體沒有予以報導關注,事發一星期後,家屬被逼舉起死者遺像走上街頭喊冤。此事已發生半月之久,仍未見案情進展通報,在此本網希望河南省等有良知媒體關注此事,對此事進行進一步核實,監督案件進展,為正義吶喊,維護法制尊嚴。

據瞭解,毛光輝(男,28歲,商水縣人,川匯區法院執一庭助審員)、武少雯(女,26歲,周口市人,紡織路法庭書記員)夫婦與其好友楊海平(男,44歲,江蘇人,系揚州市盛韜市政配套設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明麗(女、28歲,鄭州市人)、張鳴(女、28 歲,周口市人)。

河南周口法院人員打死保安:李國強、男、回族、出生於1967年,周口市川匯區人,周口市寧莊街萬鑫苑西區保安。

毛光輝之父,原川匯區法院院長:毛金榜。

2007年4月27日周口市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通過,任命:毛金榜為周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有人反應毛光輝年紀輕輕就進入川匯區法院當要職系其父毛金榜一手安排。(有待核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