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動態網微博專家(圖)

發表:2010-09-13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國內出臺了針對開設微博業務的8家網站設立「自律專員」行動,獨立於網站,單獨監控。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等微博因過濾敏感詞彙不力,或是被勒令暫停運作,或是隨後標注「測試版」,以規避潛在風險。網友抱怨:很喜歡用微博客,可惜生在天朝,木有辦法,好網站(twitter)都被和諧了。

在這種壓力下,國內微博不得不過多採用拉攏明星、名人的辦法吸引其他人,搞得微博好像是為這些而存在;其實呢,微博就是大家拿來交換信息的,就是讓大家暢所欲言的,that’sall。背離了這些,微博還有什麼意義呢。

針對8月31日推出的動態網微博(http://t.dongtaiwang.net/),看中國論壇獨家專訪了動態網微博專家。

記者:能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微博客?

專家:微博客也叫Micro-blog,是一種「一句話」博客,你可以通過手機簡訊、網頁、即時通信工具等方式發布你的最新動態或即時想法等。你的朋友可以即時接收到你的消息。微博客以twitter為代表,興起也不過就是最近這幾年的事。它的優點是即時性,簡短性,可以將消息在第一時間快速傳播。由於這一特點,加上強大的社交功能,使它成為現代人忙碌生活中方便快速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

記者:動態網微博出現在國內外微博都相對比較成熟的階段,能談一談動態網微博和其它微博的區別麼?

專家:在國外,幾乎所有的微博客平臺都是英文界面的,中國人只有少數精英知道如何使用,而在國內,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微博客網站大都被和諧了,或自我和諧了,即便是國外的大網站到了中國,為了利益也去迎合進行自我約束,廣大的網友需要有一個自由講話的地方,但卻找不到。

記者:給大家介紹一下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打算做動態網微博的嗎?

專家:動態網的宗旨就是希望給中國大陸的網友提供一個通向自由信息的平臺,自然也想要給大陸的網友提供一個能自由說話的地方。我們有這個想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隨著最近國內對信息封鎖的進一步加劇,我們深感到時間的緊迫,決定盡快推出微博。

記者:國內微博註冊的時候有很多個人身份的限制,因為我們不像國外的自由社會言論自由有法律保障,容易出現被跨省。動態網微博在個人信息方面都有哪些措施。

專家:動態網微博客的初衷就是為被和諧的網友提供一個安全無憂發表自由言論的平臺,所以我們的微博客有不同於一般博客的特點,我們把網友的安全放在第一考量,我們不要求真名註冊,甚至也不要求填電子郵件或任何其他個人信息。真正讓網友安全無憂,自由發表。

記者:動態網微博推出的當天,包括我在內的很多大陸網友都非常興奮,因為我們很久都沒有感受到這種暢所欲言的感覺了,大家都很感激動態網能推出微博。

專家:推出後,看到被禁言已久的網友能暢所欲言講話的那種興奮和喜悅,我們感到由衷的欣慰。當然了,網站一開通,五毛也就來了,真正好的東西推出來,往往也要付出很多艱苦的努力,希望通過您的報導,能讓更多人知道,歡迎大家使用,愛護這個寶貴的平臺。我們也希望人們善用她,表達您的心聲,講出發生在您身上的無處申訴的冤情,您那裡發生的沒有人肯為您報導的事件,或者是社交娛樂,放鬆心情。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