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膽新娘 請鬼王吃喜酒(圖)

發表:2010-09-1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鬼王」大士爺。

結婚是喜氣洋洋的人生大事,很少有人會把婚事跟陰間的神明聯想在一起。馬來西亞檳城前天卻有一名華裔新娘,大方請來「鬼王」大士爺跟「鬼差」七爺八爺參加她的婚宴,讓來喝喜酒的親友大開眼界。

馬來西亞
29歲的新娘林愛麗,前晚跟35歲男友完成終身大事,不僅找來親朋好友分享喜悅,還請來了她的「乾爹」,即俗稱「鬼王」的大士爺,及8名「鬼差」七爺八爺出席婚宴。

新娘表示,她一年前因秀場駐唱的工作不順利,在朋友介紹下,到廟裡擲筊認了大士爺當乾爹。此後,她的歌唱事業一帆風順,因此在與男友論及婚嫁時,決定邀請「乾爹」參加婚禮。她認為,大士爺與一般神明無異。她笑稱:「我一心一意只想讓乾爹參加我的婚宴,並把祂們介紹給親朋好友,不會擔心嚇壞賓客。」

8名七爺八爺出席

因此,當乾爹同意出席婚禮時,她在取得家人和男方同意後,開開心心和廟方策劃這場少見的婚禮。婚宴當晚,9名穿著古裝的乩童現場起乩,待大士爺和8名七爺八爺附身後,一字排開面對賓客坐在舞台下方的長桌上,接受新人奉茶行禮。

婚宴佈置像演唱會

雖有鬼王跟8名鬼差參加婚禮,但這場婚禮一點都不陰森恐怖,常年奔波歌臺駐唱的新娘耗盡心思,把婚宴佈置得像演唱會會場。廟方表示,這是大士爺跟七爺八爺們首次喝喜酒,其中2名的代表乩童不克出席,所以只有8名七爺八爺去喝喜酒。

報你知鬼王大士爺

相傳大士爺是惡鬼的頭目,又稱鬼王,經常率領手下在人間為非作歹,後來被觀世音菩薩收服,從此改邪歸正,幫忙管理孤魂野鬼,因為要鎮壓鬼魂,都以青面獠牙、口吐長舌、身穿鎧甲的嚇人模樣示眾。臺灣農曆七月普渡都會請來大士爺坐鎮,一方面保護善男信女,一方面防止孤魂野鬼作亂。臺灣最有名的大士爺廟位於嘉義縣民雄鄉。

来源:卡提諾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