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如廁要收費 「大便兩角 小便一角」(組圖)

發表:2010-09-15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海網「網友寫新聞欄目」一網友近日上傳新聞《學校廁所也搞收費儋州某小學遭質疑》。爆出海南省儋州市新英鎮新英第一小學校廁所管理員收取學生小便1 毛,大便2毛的入廁費一事。此新聞一出,立刻引起各方關注,儋州市教育局已成立專門調查組對此事進行調查。

學生:開始避而不談 校內隨地小便成風

9月14日下午2時20分左右,記者來到儋州市新英第一小學進行調查。在校門外遠遠就看看了大批學生在此購買各種小吃和玩具,記者上前與小孩攀談,詢問該校入廁收費一事,卻意外得到與網友爆料完全不一致的答案。大多學生在聽到記者提問後都目光躲閃、遲疑片刻後才對學校入廁收費一事予以否定。

但有少數幾個學生偷偷告訴記者,學校入廁收費一事由來已久,但這兩天已經不收了。而且老師們都告訴他們,一旦有人問起學校入廁收費的事,不准多說,要堅持說學校從來沒有過入廁收費的事。

而在該校廁所門前,記者發現該校共有4間廁所,分為男老師、男學生、女老師、女學生。在廁所門口記者並未見到網友提到的收費阿姨。但就在離廁所不遠處的牆角卻很是熱鬧,很多學生一字排開,旁若無人地隨地小便,像是早已養成習慣。當記者提問學生們為何不入廁方便,卻反倒在牆角邊就地小便時,學生們全都避而不答,一鬨而散。

校方:學生亂說只是賣紙巾不是收費

記者隨後找到該校校長梁明耀就此事瞭解情況。梁校長表示,因為網上爆出的這一事件,儋州市教育局紀檢部門的領導已經到校進行調查。但對網上爆出學校對學生入廁收費一事,他堅決予以了否認。

稱該校的廁所新建於2007年,因為原來學校已退休的老校長女兒有殘疾,為了照顧職工子女就給她安排了這個管理廁所的工作,每月由校方支付其500元工資。但後來,由於很多學生素質較差,入廁後沒有紙巾就用書紙和樹枝,為此常常造成廁所堵塞。2009年後,管理員才拿了些紙巾來賣,避免廁所再度堵塞。因為這些買紙的費用很是微薄,所以也全部未入學校賬戶,而屬於管理員所得。目前,該事件爆出後學校方面也已經辭退原管理員,要求任何人不得出售紙巾。

而當記者指出網友調查情況和記者從學生們口中聽到情況與校方講述的不一致時,梁校長強調稱是學生亂說,根本沒有所謂入廁小便1毛,大便2毛的收費一事。更不可能出現老師教學生們不准說學校入廁收費的情況。

當事人:校長沒讓我收費 每月賣紙只得30來元

而在隨後採訪中,記者又見到了網友爆出的「收費阿姨」,該阿姨也對網友爆出的入廁收費一事予以了堅決否認。用一口儋州話稱,自己姓吳,是該校以前的廁所管理員,負責清掃和管理該校廁所,每月由校方支付500元工資。後來因為學生亂扔東西在廁所裡造成堵塞,自己才從2009年開始拿了衛生紙巾來賣給學生,並沒有收錢,而且有些學生,沒錢買紙自己還送給他們紙巾用。一天買紙的所得也不過一元多錢,一個月也就30來元。現在本來很小的一件事情爆出來,搞得她工作都丟了。

其說辭與校方完全保持一致。而就在記者準備離開時,吳女士喊住記者一再強調表示,賣紙收費是自己的主意,不是校長讓她收的。

最後,記者致電儋州市教育局,該局紀檢部門的張書記表示,針對南海網網友的爆料,儋州市教育局已經就此事成立調查組,並於9月14日上午就此事展開了調查。

9月15日儋州市教育局正式下發文件,解聘原新英第一小學校長梁明耀校長職務,原因是該校涉嫌存在著違規收費的現象。

来源:南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