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城管爭相上訪 昔日威風哪去了?(組圖)

發表:2010-09-17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日,一篇帖子《遼陽市驚現城管上訪堵市政府》的帖子在網上出現,上訪的原因為「遼陽城管各個分局下沉,市場管理中心解散,100多城管執法人員和市場管理員集體到遼陽市政府門前聚集上訪 市場終結解散後 市政府要把遼陽所有市場承包給黑社勢力 下崗職工全部解散 是不合理行為」。帖子配有多張圖片,顯示有多臺城管執法車輛和城管工作人員在遼陽市政府門前停放稽走動,說明此貼所反映的事件為事實。

今年4月平頂山市城管也去政府上訪,為的討薪。城管也討薪,在金錢面前成了弱勢群體,讓百姓看了,感動詫異和不解。因為城管在中國的名詞解釋為「強者」。

從事件分析來看,遼陽的城管進行上訪,主因也就是因為權力範圍劃分的失落造成的,權力沒有了,自然利益也就消失了,那還了得?沒有了利益當這個城管還有什麼意義?記得一個官員說過「當官不為錢,請我都不來」。城管和當官的目標是一樣的。

「市場終結解散後 市政府要把遼陽所有市場承包給黑社勢力 下崗職工全部解散 是不合理行為」,這只是說上訪的由頭罷了。政府部門也可能把別的市場和產業承包給了黑社會,怎麼就不見你們城管拔刀相助,去替下崗職工和失業人員排憂解愁去上訪泥?事不關已就高高掛起,說明你們心中還是沒有弱勢群體存在的,更不用說給他們服務了。此時,為了自身的利益來打著「為群眾解憂」的幌子,這個虎皮扯的不小。

開車上訪都是什麼人?昔日的執法者,今天怎麼成了弱者?難道你們平時欺負的販夫,演化成了你們?

一般的上訪者大多都是自掏腰包,費用自理,有的甚至的食不果腹。可遼陽城管局的上訪者百多人卻是分乘多輛執法車,浩浩蕩蕩去政府上訪,真可謂理直氣壯,有理走遍天下架勢。用公共權力和資源為自已討取利益,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行為?很有施壓的味道。這種群體上訪,並卻浩浩蕩蕩,誰是組織策劃者?要是換成了農民,能不追究幕後指使者嗎?

狐假虎威,平日裡打砸搶的城管,面對利益被侵,如今也變成了病貓。在政府和黑社會面前也成了弱者,但也不失往日的威風。氣勢洶洶,一溜車隊,殺向政府上訪。但唯一不同的是,沒有像對待攤販那樣的重拳出擊,拆窗戶砸門,雞飛狗跳驢上吊。

城管,為了維護自已的利益不受侵犯,完全可以拿出往日執法的手段和戰無不勝的精神。面對黑社會的不合理行為,該拆的拆,該扒的扒,該抓的抓,要鬥志昂揚,勇往直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這就是我們城管的宗旨。

前有法官、警察去上訪維權,今又來了城管,都是權勢部門,平時都是說上句的,誰敢頂嘴?不扁死你?讓你知道馬王爺的三隻眼。

雖然你們浩浩蕩蕩,耀武揚威的去上訪,嚇唬屁民管用。這次,也讓你們知道弱勢群體是什麼滋味,知道一下更大權勢的霸道。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