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皺紋晚長10年的奧秘(圖)

發表:2010-09-1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衰老是規律,皺紋的產生也是如此。皮膚受到外界環境影響,形成游離自由基,自由基破壞正常細胞膜組織內的膠原蛋白、活性物質,氧化細胞而形成了小細紋、皺紋。

面部的皺紋可以分為3大類:

1.體位性皺紋人都是頸闊肌長期伸縮的結果,主要出現在勁部。體位性皺紋的出現並非都是皮膚老化,但隨著增齡,橫紋變得越來越深,而出現皮膚老化性皺紋。

2.動力性皺紋是表情肌長期收縮的結果,主要表現在額肌的抬眉紋、皺眉肌的眉間紋。眼輪匝肌的魚尾紋,口輪匝肌的口角紋和唇部豎紋、顴大肌和上唇方肌的頰部斜紋等。

3.重力性皺紋主要是由於皮下組織脂肪。肌肉和骨骼萎縮,皮膚老化後,加上地球引力及重力的長期作用逐漸產生的。

皺紋產生的成因:

1.體內及皮膚水分不足。

2.經常悶悶不樂,急躁,孤僻,常常在面部表現出愁苦、緊張、拘謹的表情,這種表情牽動表情肌而產生縱向或橫向的皺紋,使人逐漸出現衰老現象。

3.經常睡眠不足,會使皮膚的調節功能受損,致使容顏憔悴,容易衰老起皺。

4.過度曝晒。

5.如果身體營養狀況好,皮膚的營養供應充足,皮下組織豐滿,皺紋就出現的晚;如營養狀況不佳,致使皮膚肌肉組織營養不良,引起皮膚粗糙和鬆弛,容易產生皺紋。

6.洗臉水溫度過高。

7.使用不適當的化妝品會破壞皮膚的質地,過多的扑粉也會使面部出現細密的小皺紋。

8.過度吸菸、飲酒。

讓皺紋晚長10年的奧秘:

如何能讓自己臉上的皺紋晚一些出當然成了每個女人都關心的話題。

25∼29歲在眼部周圍、下巴和嘴角會有細微的皺紋出現。

30∼39歲在眼部周圍和額頭上都會有皺紋出現。

40∼49歲在眼部周圍、嘴角、下巴、眉間、頸部、額頭,手部都有明顯的皺紋,肌膚真正地走人老化期。

50∼59歲在你的面部及你的身體上都有老年的跡象,皺紋的紋路十分明顯。

美容專家給我們制定了一套促進臉部血液循環,緩解皮膚肌肉緊張的簡易臉部運動。每天5分鐘,堅持下去,你的皺紋會比同齡人晚出現10年。

1.面對鏡子,挺胸直立,兩腳自然平行分開。

2.用手背托住兩個下頜。

3.自然發笑,使面部下方肌肉稍顯緊張。

4.深呼吸的同時將兩個肘部向兩邊抬起。用手指和手背輕按下頜,緩緩抬起。

5.兩肘部和手完全成水平時,利用手的壓力托起下頜,直到頭微微揚起,接著動作4,繼續深呼吸。每一次持續5秒鐘為佳。

6.利用5秒鐘左右的時間吐氣恢復原來姿勢,利用下頜的自重輕壓手背。

7.動作熟練後,呼吸的時間逐漸延長至5秒、8秒、10秒……反覆次數越多越好。

来源:家庭醫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