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版灰姑娘《妹妹》多倫多電影節上演(圖)

發表:2010-09-18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士尼童話版的Cinderella故事中,被繼母虐待的灰姑娘最終以自己的美麗善良贏得王子的愛情。荷裡活大導演包文理(Richard Bowen)在中國雲南省取景拍攝、以虛擬中國古代童話王國為故事背景的東方版灰姑娘故事電影「妹妹」(Little Sister)中,善良純潔的少女妹妹同樣得到青年英俊的國王青睞,他們的愛情令世界重新和諧。這套電影已安排在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眏。

荷裡活導演包文理(左)與影片主演肖敏出席多倫多國際影展。本報記者攝

這這個東方版的灰姑娘故事還以寓言的形式告訴人們一個道理,每一個人來到世界,不論性別,不論高低貴賤,都是上天的精心安排。人要找到上天賦予自己在世上的位置,為自己有別於其他人存在於世而感到驕傲,做自己天賦的責任,按天賦的方式生活。只要這樣,每一個人都是奇異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改變他們生活的世界。

導演包文信是美國電影攝影家協會(ASC)會員,美國電影學院(Moiton Picture Academy)院士。一個荷裡活大導演,想要創作一部充滿中國元素和東方哲理的童話故事,這與導演本人的經歷有很大關係。

早在1998年開始,包文理與他的妻子詹妮陸續收養了兩個中國女孩,由此開始接觸中國女棄嬰的故事。此後不久,詹妮創辦了以幫助中國女棄嬰、改變被遺棄女童人生命運為主旨的慈善團體「半邊天基金會」(Half the Sky Foundation)。這個基金會發展很快,包文理一家一度舉家遷居到北京居住,對基金會的業務親力親為。

在北京定居一年的時間,包文理感到應該製作一部與中國有關的電影。一次偶然的機遇,包文理在北京一個文物博覽館中,發現中國早在1200多年前的公元768年,就有與灰姑娘情節非常接近的童話故事。他認為這是一個渾然天成的電影題材,但應該賦予新的內涵。「迪士尼童話中的Cinderella,因為找到愛情歸宿而改變命運。在我的這部電影中,妹妹不僅找到愛情,更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以自己之所以成為自己而驕傲,她的命運因為對自己的認識而改變」。

「當我第一次接觸我(收養)的中國女兒時,覺得世界怎會如此奇妙,一個荷裡活電影導演的生命軌跡,怎會同一個中國女孩的命運軌跡交錯在一起? 對我而言,看著我的中國女兒,感覺這個場景是那麼不真實,不可能,但又是那麼命中注定。」包文信把這種生活中的感受放進了電影。劇中的妹妹由一個被後母虐待、被鄉人歧視的醜小鴨成為王后,成為拯救整個王國的天使,正是這種又不可能,又命中注定的感覺。

服飾結合中國少數民族特點

他表示,這部電影雖然有許多對白是中文,但製作的程式仍然非常西方,以讓他成為一部「全球人都能懂的電影」。為了突出童話的特點,片中加入了講故事式的旁自推進劇情,影片強調人物造型,片中的後母、大姐、巫師、媒婆、商人、王母、大臣等造型趣致可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雖然將故事設定在一個虛擬的古代王國,但環境和造型均充滿了濃厚的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的風情,服裝服飾結合中國的納西、彞、苗等多個少數民族的特點,令故事氛圍更加充滿神話色彩。

片中扮演妹妹的演員肖敏祖籍湖南,2009年參與該片時還是西南民族大學影視表演專業4年級的學生,本片成為她畢業作品。

在劇中飾演其後母的資深演員王彩平等亦給了她很多幫助。肖敏表示自己是家中的獨生女,受到父母龍愛,不過她亦瞭解中國人有「重男輕女,傳宗接代」的觀念,但她想通過這部電影告觀眾,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