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女官員早高峰開轎車違章(圖)

發表:2010-09-18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位女主任駕駛的公車,公然違停在路口,隨後拔下車鑰匙走人。

8月17日上午8:38,省地產發展中心的一位女主任,開著蘇A01236的省級機關豐田轎車上班,面對堵得水泄不通的路面,竟將黑色豐田轎車停在與北京西路交叉的玉泉路路口,隨後拔下車鑰匙走人。緊隨其後的一排車輛出入不得,車上的駕駛員一齊按響喇叭表示抗議,路過的市民更是痛斥駕車人不講公德。

正值上班高峰道路卻被堵

南京北京西路和玉泉路交叉路口,是當地最堵的路口之一,尤其是玉泉路僅有兩股車道,29中和琅琊路小學近4000多學生上學和接送孩子的家長要從這裡經過,省公安廳等單位車輛也從這裡出入。每逢工作日的早晨,就是騎自行車也難順暢通過。

當時是上午8:38,記者正好騎車路過該地,由於車輛多大家緩慢前行。也就在走到北京西路和玉泉路交叉路口時,突然看到一輛車牌號為蘇A01236的黑色豐田豪華轎車停了下來,從車上走出一位穿著職業裝、風度翩翩的女士,隨後手裡按了一下汽車遙控器,就悠然走向省地產發展中心大門。

玉泉路很窄,僅有兩股車道,出入的車輛又多,這下緊隨其後的車輛出入不得。後面一位男司機高喊:「我也要上班呀!車動一下。」但是對方頭也沒有回就鑽入大樓。黑色轎車死死地擺在路中央。加上另一股車道上的汽車也多,在蘇A01236的省級機關汽車屁股後的汽車司機們,一個個從車窗內伸出脖子,等呀等呀,但那位瀟灑的駕車人就是不出來,大家紛紛按響喇叭抗議。

撥打110後車被挪走

不過,響亮的喇叭聲無法喚來亂停豐田轎車的女士,有市民提議立即撥打110,請他們查一下是哪個單位的車,並通知駕車人動一下車。

110值班中心接警後告知馬上尋找。正在該路口執勤的協管員告訴記者,這個女士就是省地產發展中心的,他們常把車停在路邊。一位駕駛員看著豐田轎車嘆了口氣說,也只有公車才如此霸道,私家車主誰敢這樣做呀。

  路過這裡的一位省級機關退休幹部說,可以直接向省政府辦公廳反映一下,請他們查一下是哪個單位的車,是誰這樣蠻橫。也有車主來到省地產發展中心大門前,請看門的師傅幫個忙找人,能把車動一下。

8:48,在大家苦苦等待了10分鐘後,從大樓內走出一位20多歲的男子,按下遙控器鑽入車內,發動起汽車開向省地產發展中心院子內。記者想瞭解開車女士的情況,這位男士就是不肯搖下車窗。有居民稱,這位女士是他們的領導。

有關部門表示 單位要好好管管

記者看著這輛豪華轎車不禁在想,這輛公車咋就成了女領導上下班的私家車了呢?於是記者按照省級機關退休幹部的建議,撥打了省政府辦公廳的值班電話。

接電話的是辦公廳蔡主任,他認真聽取記者的情況反映後說,馬上通知車輛管理部門查找汽車所在單位,並對駕駛人員進行教育。就在這時,從省地產發展中心樓上走下一位女士,她自稱是該中心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並說:「開車的是我們的一位主任,因為駕車水平不是太好,本準備在路邊停一下找單位的駕駛員動一下車,但今天早上駕駛員都出差了,最後只好請一個小夥子來動車。」

記者將市民的疑問拋給這位女士,問她這車掛著省級機關牌照,咋成為女主任上下班的私家車了呢?她這樣回答:「我們主任昨晚因為有應酬,回去晚就開車回家了,早上也就開車來了。」

對於該主任是否公車私用,這位女士沒有正面回答。 昨天下午記者致電省紀委廉政處,接待記者的女同志很明確地告訴記者,公車是不能私用的。省地產發展中心的這位女主任開著公車如此跋扈,還是請她的上級機關好好管一管。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