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女人對付男人的招數 值得眾女人學習 (圖)

發表:2010-09-18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樹

組成家庭時間長了,雙方都會知根知底,誰肚裡的斤兩一般瞭解得大差不差,家庭鬥爭大多陷於對方進攻一步,我方撤退半步的境況中,其中的半步,就剩下攪和在一起,不知道誰贏誰輸了。

家庭鬥爭最可怕的是︰你忽略了對方的能量和技倆!所謂的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知己不知彼,就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了。

週五下班回家,兩人世界尤其輕鬆,吃完飯後,雙方各居一室,上網看電視互不干涉,好爽!明天還可以睡個懶覺,等待自己的有兩天的放鬆時間,人生有此愜意的時光,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

不到9點,電話鈴響了,順手操起電話。

對了電話︰「Hello」,話筒裡傳來了領導的聲音,敢情那邊領導比咱操電話的速度還快。也難怪,領導以為是女兒的電話呢,真笨得可以,女兒每次只會打咱們的手機,怎麼會打家裡的電話呢?

「我現在可以到你們家來嗎」,電話裡一個女士的哭腔。

「當然可以,」也不知道是誰,領導就答應人家進門了。

擱下電話,領導和咱馬上忙起來了,幹嘛?衣裳不整啊!

邊穿衣服,領導邊問︰「你也聽電話了,這人是誰啊?」

「咱到哪裡聽清楚啦,那份哭腔,正常人也聽不明白啊,咱以為你聽清楚了呢,原來你也不知道是誰打的電話啊?」咱納悶,領導也沒搞清楚誰是誰,就讓人進門,如果是來勾引她老公的,這不是自找麻煩嗎?(到目前為止,引母狼入室計畫還沒有得以實現,咱鬱悶哦!)

剛把衣服穿戴整齊,電話又響了︰「我就在你們家門口,你能開個門嗎?」還是那個哭腔。原來人家一直等在咱們家門口啊。

趕緊開門,原來是認識的一個女孩,見到咱們,仿若見到親人一般,痛哭失聲。

「進來進來,幹嘛幹嘛啦?」領導母性大發了,一回頭對了咱,剛才擠出來的笑臉頓失,「沒你的事,你該幹嘛還是幹嘛去!」那份笑容在臉上突然消失的表演非常可怕。

「得得得,咱走!」咱知道,領導又一次演示她「居委會大媽」的角色了。

女孩結婚一年多,平時很熟,但由於電話裡帶了哭腔,使咱們聽出了一番蒼老來,以至於沒有想到是她。

女孩生活得一直很順,海外讀了博士,目前在一個知名實驗室做博士後工作,最近剛申請到一個Fellowship,正躊躇滿志地展望未來呢。老公在另一個單位也做博士後,兩人因為結婚時間不長,經常成雙成對出入,讓人羨慕不已。今天的情形,一定是小兩口鬧口角了。

進了書房,咱的耳朵豎了起來,電腦面前也心不在焉了。

斷斷續續,咱聽明白了,小兩口都顧了實驗室工作,8點多了才回家,冷鍋冷灶,老公不舒服,上床小憩去了,女孩很鬱悶,想自己沒比老公少賺錢,忙裡忙外地忙半死,回家還要燒飯伺候老公。自己打小就沒受到這份苦,爹媽不在身邊,沒人疼自己,越想越難過,這樣的日子何日是個盡頭啊。

唉,小夫妻,就這點芝麻大的事,鬧這份動靜,值嗎?

這邊,「居委會老大媽」開始了勸導工作。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不就是燒燒飯刷刷碗這麼簡單嗎,你多干一點也沒關係啊。」(領導就是領導,站的高度高,燒飯刷碗是個小事,遠沒有除草修門窗事大,竊喜)

「我也上班,也沒少賺錢,我賺得比他多呢,幹嘛他不能多干一點呢?」女孩抱怨開了。

「我們是女人啊,這些事女人應該多干一點啊,」領導的話咋這麼中聽呢,咱在書房裡真想跑出門大叫一聲︰領導,咱願意一輩子當群眾!不對,後面的話怎麼這麼難聽?

「就比如說我們家吧,六三這個傢伙是個醬油瓶倒了都不扶的人(嚴重歪曲!這樣的領導怎麼可以讓群眾服氣呢,咱家的草地難道不是咱除的,瞎說八道呢),我回家不也燒飯刷碗洗衣,幹這點活也沒什麼,男人也不容易的啊(這話愛聽,男人真不容易哦)!」

「居委會老大媽」還在不斷地嘮叨著︰「還有,有的時候,你也要對老公溫柔一點(不錯),比如說,今天上午,你讓老公道歉,他現在估計心裏還不舒服,當然不會有好臉色了(現在女人都怎麼啦,怎麼可以讓老公道歉呢?老公是天,老婆是地,天怎麼可以給地道歉呢)。你如果實在不想幹家務,沒事可以裝病啊,我經常這樣(啊哈,領導今天算是坦白啦,咱早就知道領導沒事裝病,一直證據不足,今天被咱抓到把柄了。還有,人家結婚不久,你這個大媽就這樣教人家學壞,有你這樣的居委會老大媽嗎),一裝病,老公就只好忙活啦,但不能經常這樣,老這樣,老公也不開心啊(很講策略啊)。」

越聽後背越發涼,敢情咱孫悟空被如來佛抓死死的,咱還沒事裝死耍賴,領導心知肚明啊,這讓咱想起了有一次和朋友的派對上,朋友對咱說的一句話︰「你六三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嗎,又能怎麼樣,還不是被你們家領導捏得死死的。」咱當時對此評價嗤之以鼻,現在想想,這話很有道理哦。

「老大媽」又來了︰「告訴你一個辦法,女人一定要學會撒嬌,女人一撒嬌,男人骨頭都軟了(老天,咱的軟骨病找到病因了),你要多學學,其實也不是動不動撒嬌,就是能裝小的時候盡量裝小,不要什麼事都自己拿主見(這點咱不得不服,領導經常織了套子讓咱鑽,實際上都是她的主意,如果讀者看過咱的家庭鬥爭系列劇,就知道套子在哪裡了),該老公拿主意的,一定要老公拿,在人前要給老公面子嘛(難怪領導人前人後不一樣呢)」。

「那不把老公寵壞啦?人家都說你把你們家六三都寵壞了,」女孩還不拎事理,兩人分工不同,誰寵誰啊?

「不能這麼說,我們家六三出門開車,10個小時不讓我動一下方向盤,那能說他也寵我(領導覺悟真高!)?女人嘛,做家務是應該的啦,再說,也鍛練身體啊!你想啊,你為你喜歡的人干一點事,有什麼不好的呢?」(老大媽很可愛哦!)

Blah, blah……有一茬沒一茬,「居委會老大媽」和女孩聊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從冰箱裡把剩餘的飯菜都拾掇了出來給女孩帶上,女孩高高興興地離開了。

看著領導高高興興地走進書房,咱帶著崇敬的眼神,真誠地對領導說︰「領導,咱這裡如果成立居委會,咱一定極力推薦您當主任,您是主任不二人選啊!」

從領導「燦爛」的笑容中,咱知道,領導正沉浸在權欲無窮的放大中……
 

来源:兩性寫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