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生:第一次見識老外「較真」(圖)

發表:2010-09-19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說過老外辦事很認真,甚至到了較真的程度。還真沒親眼見過。那一晚碰上了,算是長了見識。

那晚,我和朋友聚會特別盡興,到了子夜十分方散。散去後,方知行路難,就是不見的士的影子。等啊等,足足十幾分鐘過去,還是不見車影。便向一大賓館門口走去,期望著賓館門前有扒活的出租車。真怪了,還是沒有。又過了十幾分鐘,終於見兩個老外在賓館門口下車,我高興萬分,拉門就想上去。沒想到的是,還有一位還在車上。司機見我要打車,又能說上一兩句外語,便問我到何方?我告訴他地方後,他說,上車吧,與這位先生可能是同一方向,你跟他聊聊,我也聽不懂他要到哪裡去。

於是,我有些得意的以為,既有了車坐,還能省些銀兩,還練練我那一口半生不熟的英語豈不美哉?在車上老外很友好很熱情,又是拍我肩膀,又是豎大拇指,因為我能和他對上幾句話了。他說,他來北京旅遊,並且非常喜歡這個城市,吃的好,喝的好等等。深更半夜的,我沒那份心思,只是想趕緊回家。於是問他,您要到哪裡去?他說,還想到酒吧喝啤酒,我按照方向給他介紹什剎海酒吧一條街或簋街,也正好是我家的方向。老外高興,我高興,他也高興,三全其美。我準備下車了。就在司機停車,我與老外說拜拜的剎那,老外忽然拉住我的胳膊說:「No,no!」我不解其意,問他為何不讓我走,他連說帶比劃,又指指計價器,我這才明白他的意思,計價器顯示28元,我應該承擔一半的路費。我一邊想,我給你指路,幫你找酒吧,憑什麼讓我拿一半錢,還外國人呢!一邊怕引起外交糾紛而不情願的掏出十四元零錢給司機,司機也叨嘮著,這老外還真夠較真的!老外可看不出,也聽不懂我們的話,還是那樣熱情而友好的用「Happy to you! See you next time!」和我告別,似乎一切都沒有發生一樣。我當然也是不情願的說了聲「See you!」

這一遭遇還真是讓我長了見識。儘管朋友說,我本來就應該給錢,但我還是以為老外實在認真,認真得到了較真的程度。人生地不熟,語言都不懂,人家幫忙指路,免費導遊,又是順路搭車,還給什麼錢!老外可不這樣認為,一是一,二是二,清清爽爽,一碼歸一碼。這種情形,過去聽說過,這次真是親身經歷了。過去聽說老外婚前財產登記,結婚後一家子吃飯還要AA制,甚至朋友間來往送禮物的價格都明碼標識等等。很是不解,這次見識了,也有些理解了。

無論是生活瑣事,還是事業大計,認真,甚至認真到了較真的程度,是一種生存狀態的選擇,也是一種心胸和為人處事風格的選擇。我們在很多方面似乎缺少這樣一種選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