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燒烤攤 爛肉加嫩肉粉成鮮肉(組圖)

發表:2010-09-20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入嫩肉粉、豬肉香精又變成了新鮮肉

腐爛肉一洗,加入嫩肉粉、豬肉香精又變成了新鮮肉;鴨肉中加入羊肉香精搖身一變成了「羊肉」…… 前天,看到早報《讓餐桌更安全》的系列報導後,曾經做過燒烤工的周濤(化名)向記者講述了黑心燒烤攤烤肉的內幕,並帶著記者到市場上轉了一圈。這一圈下來,在周濤的指教下,層出不窮的燒烤內幕浮出水面,令人作嘔。

內幕揭秘添加劑化腐肉為鮮肉知情人揭開無良燒烤內幕

「每當夜幕來臨,島城市民已經習慣了喝扎啤、吃烤肉,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這一幕。華麗的舞臺背後隱藏的卻是不堪入目的勾當。」中專畢業的周濤喜歡文學,這也讓他良心未泯願意說出黑心燒烤的內幕。

白色粉末讓腐肉變鮮

昨日上午,記者與周濤約好在撫順路見面,他放下手頭的工作和記者聊了起來。 「我在四方一個路邊攤幹過燒烤,是給人打工,干了半年,但我從此以後再不吃燒烤了,這裡面的內幕太讓人噁心了。」周濤告訴記者,燒烤店購買的肉在切好穿到扦子上後,都會放入冰箱,生意不好時,肉因冷凍時間太長會變得不新鮮,這時,嫩肉粉和豬肉香精就發揮作用了。

「把肉先洗一下,然後放上嫩肉粉,肉會立即變得新鮮起來。」周濤告訴記者,這只是第一步,加入嫩肉粉解決的是肉不新鮮的問題。肉冷凍時間太長時,還會再加入一種豬肉香精,這種豬肉香精能讓冷凍肉散發出新鮮肉的肉香味。「這還是最普通的手段,嫩肉粉和豬肉香精最厲害的地方是能讓腐爛肉變成新鮮肉。」周濤告訴記者,如果買的肉變質了,散發異味或者腐爛了,只要加上嫩肉粉和豬肉香精,腐爛肉烤出來的口感和香味跟新鮮肉烤出來的口感和香味幾乎一樣。

鴨肉神奇變出羊肉味

「還有更神奇的!鴨肉能給整出羊肉味來。」周濤告訴記者,他在燒烤攤上班期間,店主一直把「羊肉」泡在羊油裡面,這讓他感到十分奇怪,後來一次無意中才得知了攤主的秘密。「攤主一次接電話時漏了餡。電話是一個供貨商打來的,問他要不要肉,店主直接說再要10斤鴨肉。」等到鴨肉送到了,周濤的疑惑也解開了,原來泡在羊油裡面的「羊肉」其實是鴨肉。

「當時,鴨肉的市價是4元左右一斤,而羊肉的市價則每斤17元,鴨肉冒充羊肉真是利滾利。」周濤告訴記者,後來他學到了鴨肉變羊肉的 「技巧」。鴨肉本身肉質比較粗,羊肉比較細,如果不加工烤出來,從口感上很容易被發現。「把鴨肉泡進羊油裡面,甚至是羊尿,讓鴨肉從氣味上改變。燒烤時再添加上羊肉香精,根本沒人能發現這裡面的貓膩。」周濤告訴記者,羊肉香精只要用一點就能見效。周濤算了這樣一筆賬,用純羊肉,一斤羊肉穿二三十串,每串獲利3毛錢左右,而用凍鴨肉冒充羊肉,劣質羊肉和凍鴨肉混合穿串,每串最少獲利6毛錢。

醃肉香難離添加劑

「其實乾燒烤的最核心步驟在醃肉這一塊,現在食品添加劑這麼多,加上羊肉香精,變質的牛肉或豬肉也會有羊肉的味道,干流動燒烤攤的很多會把切碎的牛肉或豬肉用羊油泡,再加上羊肉香精和嫩肉粉,咱們自己家燒烤肯定不能有這個味道。」周濤告訴記者,一份烤肉從醃製到吃進消費者肚裡前前後後將加入十多種佐料:在拌肉環節,加入亞硝酸鹽、乙基麥芽、肉彈素、羊肉精、豬肉精等;在燒烤環節,加入一滴香、千里香、燒烤香味素等;燒烤完畢後,加入辣椒精、芝麻油香精等。其中羊肉香精和嫩肉粉是在醃肉過程中必備的調料。

「現在你應該知道添加劑對烤肉的作用了吧!」周濤告訴記者,除了羊肉香精還有豬肉香精、牛肉香精,只要是放上這些香精,即便烤的不是肉也能發出肉香味。

現場探訪 嫩肉粉讓你成「烤肉大師」

超市、市場均有售燒烤攤主稱幹這行的沒有不知道這玩意的

昨日上午,記者根據周濤的講述走訪了島城各大市場,批發市場到處都有賣嫩肉粉和羊肉香精的。一家燒烤攤主在和記者聊天時,更是直截了當地說:「幹這行有不知道這個的?大家都在用這玩意,只不過老百姓不知道罷了。」

烤肉添加劑隨處可見

昨日上午,記者首先來到撫順路批發市場,這裡果然是「量大價優」,在記者進去的五家賣調味品的店裡,記者均看到了嫩肉粉和各種香精。「嫩肉粉8塊錢一罐,你要的量大,可以給你批發價。」一名調味品店的店主得知記者新開了一家烤肉店後,立即笑臉相迎,並向記者一一講解嫩肉粉和香精的用法。這名店主告訴記者,至於羊肉肉精和豬肉肉精,可以摻進鹽裡,只要在燒烤過程中用上就保證肉香四溢。

「你多學學就會了,這東西好學,沒事肯定吃不死人。只要有了這東西,保證你成烤肉大師。」當記者詢問加多少量合適時,對方稱這要看肉的新鮮程度。攤主教記者醃鴨子肉在撫順路批發市場,記者以燒烤店老闆的身份購買香精,在一家賣藥料的攤子裡,記者找到了羊肉香精。

在羊肉香精的包裝上,記者看到香型描述為烤羊肉串的風味,擁有濃郁的烤肉香、油脂香,略帶奶脂香。主要成分為羊肉提取物、鮮味劑、咸味劑、甜味劑。適用範圍:肉製品、方便麵、膨化調味料、複合調味料、麻辣食品的外撒料。

「我用這個醃鴨子肉,能吃出羊肉味不?」記者以燒烤店老闆的身份與攤主攀談。「你多放點,一般吃不出問題來,我這還有嫩肉粉,不要點嗎?」

燒烤攤主不敢賣羊肉

前天晚上,記者來到浮山後勁松七路,在一家賣羊肉的燒烤攤前,記者與男老闆閒聊起來:「這肉是羊肉嗎?我可是一點別的肉不能吃,否則吃完就上吐下瀉!」男老闆猶豫了一下告訴記者:「你還是吃點別的吧,吃點菜卷什麼的吧!」

記者直接詢問對方是否使用嫩肉粉和香精時,對方直接說:「乾燒烤的要不知道這東西就不用干了。」

来源:青島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