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一夜內心臟七度停跳奇蹟生還

發表:2010-09-20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患上腦膜炎,一夜內心臟七度停跳。

在醫生不懈努力下,這名男嬰竟然奇蹟般存活下來。

大病突襲

男嬰名叫伊萬考利,與父母住在英國南約克郡謝菲爾德。

英國《每日郵報》17日援引他母親薩德傑克遜的話報導:「那是一個星期日晚上,考利睡覺前還好好的,但次日凌晨約4點半時,他醒過來,滿身大汗,皮膚像火一樣滾燙,身體顫抖不止。」

夫婦倆等到私人醫生的診所開門後,立刻帶考利去看病。傑克遜說:「白天給他換尿布時,我在他腹部看到一個小斑點。醫生說這可能是水痘,讓我們立即帶他去醫院檢查。」

她說,此前「一切都好好的,我懷孕時沒有任何併發症,考利出生時重7磅1盎司(3.2公斤),那時我們正準備頭一回做父母」。

生命抗爭

數小時後,考利病情急轉直下,身上長滿膿包,轉入謝菲爾德兒童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搶救。

醫生告訴考利父母,考利病情危在旦夕,醫生不能確定是否能夠挺過當晚,讓他倆做好最壞打算。

在8個小時生命爭奪戰中,考利7次心臟停搏,最長一次停搏12分鐘。醫生用氧氣和心肺復甦術幫他一次又一次戰勝死神。「那是一段可怕記憶,最漫長的幾小時。我無法用語言形容當時感受,」傑克遜說,「我的小寶寶躺在那裡,身上插滿管子,看上去很虛弱。」

隨後7天,考利在重症監護室裡藉助呼吸機維持生命。

奇蹟生還

最終,考利可以自主呼吸,轉到普通病房。「這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覺,」傑克遜說,「醫院工作人員都為他的表現所驚訝,稱他是一個奇蹟。」

傑克遜說:「我們感到很幸運,他仍在我們身邊。」

脫險後,考利迅速好轉,重新變回那個好動活潑的小男孩。

傑克遜說:「他現在可以四處亂爬。他還要去醫院做最後一項檢查,如果結果正常,那就沒事了。這真令人驚喜。」

為感謝謝菲爾德兒童醫院,傑克遜和丈夫在當地酒吧組織一場募捐活動。「我們想做些什麼。因為如果沒有醫生,我們的‘小奇蹟’今天就不會在我們身邊,」傑克遜說。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