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臧天朔獄中不唱《朋友》的真正原因(組圖)

作者:愚巷 發表:2010-09-22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聚眾鬥毆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的歌手臧天朔,昨日在北京市監獄的迎中秋晚會中獻唱《心的祈禱》,而這是他在入獄後的首次曝光。 6年前,他曾作為演藝明星來到監獄,激情澎湃地高唱《朋友》,幫教獄中的服刑人員。他當時一定沒有想到,如今他也會因犯罪而入獄服刑。

藏天朔在20世紀80年代末以玩搖滾起家,並成立樂隊。80年代中期,有臧天朔作曲的《心中的祈禱》,紅遍大江南北後經典傳唱,同時被許多國內樂壇的歌手翻唱,歌迷們記住了陳汝佳,張行,沒有因為這首歌記住了其貌不揚的臧天朔,直到《朋友》推出一夜走紅。其它成名作:《心還在等候》《捧出自己》《山歌好比春江水》《夢蝶》《等等那一天》等。

監獄的中秋晚會上,臧天朔唱起了《心中的祈禱》,身著囚服,沒有鮮花,只有掌聲與淚水相伴。我突然想起那熟悉的歌詞:正好是臧天朔在監獄的心靈寫照:「我知道失去的是什麼我又啟程卻不是尋找,我心裏明瞭。我心裏知道我知道。我像那一支火苗,無聲地燃燒。我要唱那那一首歌謠,伴我天涯海角」。

獄中,臧天朔最不願意唱起他自己保留多年的曲目(朋友》,一首《朋友》唱出他的俠氣和仗義,同時把自己送進監獄的也是這首歌的終結。濫交朋友付出的代價,過於豪俠的一面,為朋友兩肋插刀,吃虧的總是自己。正如他的《朋友》歌詞唱道: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請你告訴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請你忘記我;如果你有新的彼岸,請你離開我。做他的朋友,你的不幸可以告訴他,你有了幸福請忘記他,你有了新的彼岸請離開他...

打拼樂壇多年的臧天朔,如今一失足千古恨。六年時間很長,失去了大好時光的創作靈感,或許現在監獄的他時時在創作,但昔日繁華失去了,咆哮與激情燃盡,剩下灰暗落寞為自己為監友吟唱。有一句話這麼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他混出了自己,還給了監獄,雖有減刑的可能,想要回歸當初的火紅年代幾乎難以預料,惋惜之時,希望臧天朔好好改造,再度豁出精彩!

来源:環球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