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安」民運?中共第六大面子工程箭在弦上

作者:楊真 發表:2010-09-22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以來,中共動作頻密地接連做出了五大動作,推出了史無前例的五大面子工程。

8月5日,香港中共喉舌鳳凰網拋出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新修改的《西部論》,高喊:「十年之內,一場由威權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轉型不可避免的要發生,中國將會出現偉大的變局,政治體制改革是歷史賦予的使命,我們不可能有退路。」

接著沒幾天,溫家寶總理在深圳語重心長:「我們站在一個新的偉大的歷史起點上,肩負著更加光榮而神聖的任務。要保障人民的合法權益,要創造條件讓人民批評和監督政府,堅決懲治貪污腐敗。違背人民意志,最終只會是死路一條。」

一週之後,接班人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發出了歷屆中共領導人從來沒有發出過的時代最強音:「權為民所賦」。

再過幾天,人民網推出《直通中南海》網上留言板,網民可以通過這一服務直接向中南海進言。

又過幾天,人民網推出一個專題節目:「中國戰略知識份子」。節目策劃者聲稱:「當前,中國正處在大變革、大發展、大轉折的歷史時期,也是實現中華崛起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戰略問題異常突出和重要。我們更加需要一批胸懷寬廣、志趣高遠,有著雄才偉略的大專家、大學者,為國家民族興旺付出大智慧。」 這個節目鼓動全社會討論「戰略知識份子」問題,眾多憂國憂民的知識份子受寵若驚,無比興奮激動。

中共這些大動作中共建政以來前所未有。莫非胡溫的中共真要向民主國家轉型?廣大關心中國命運的人們幾乎個個熱血沸騰,心潮澎湃,引頸盼望。

但是好景不長,中共黨中央即潑下一盆冷水,給那些對中共滿懷希望的人們當頭一棒。

9月16日,中國大陸所有媒體都奉命刊登中共頂級喉舌《求是》的文章:「劃清中國特色民主同西方民主界限」,文章撕下了任何偽裝,赤裸裸地鼓吹堅持中共一黨專制的人民代表大會一院制,否定多黨競爭的三權分立兩院制。文章與世界潮流和國際社會為敵,鼓吹「抵制敵對勢力西化和分化的圖謀 」。

看到中共走出的這實質性的一步,任何稍有頭腦的幻想者都會恍然大悟:原來中共前些動作都是假動作的面子工程!

確實,如果中共把住一黨專制不動搖,那麼不論劉亞洲的「偉大的變局」,還是溫家寶的「偉大的歷史起點」,還是習近平的「權為民所賦」,都是國家級、世界級的面子工程,徹頭徹尾的騙局而已。

在一黨專制的前提下,「直通中南海」除了能夠使得中南海直接感受五毛們的馬屁奉承,除了能給中南海權貴們臉上貼金,毫無實質意義。持有異議政見的憂國憂民之士如果想藉機直搗中南海,立刻就會被阻斷擋回而自討無趣,甚至讓你電腦廢功。

在一黨專制的前提下,中國能產生獨立思考的「戰略知識份子」嗎?根本不可能!中國只能是御用知識份子當道,馬屁奉承的郭沫若式知識份子當道。敢於衝破中共當權派的桎梏而獨立思考獨立行動的知識份子決沒有好下場!人民網「中國戰略知識份子」節目策劃者把「錢學森之問」拿來張揚,想為這一面子工程造氣氛、壯場面,但卻鬧出大笑話。錢學森問溫家寶,為什麼中國培養不出民國時期能夠培養出來的大師級人才?其實這本身就是自欺欺人的是荒唐之問:民國時期湧現的大師級人物是自己成長起來的,而不是誰培養出來的,錢學森被中共黨文化改造得只知道「黨和國家培養」,夢想依靠扼殺獨立思維、剝奪思想自由的黨文化來培養大師級人物,這本身就是南轅北轍。

當前,中共正在抓緊兩手。一手是接連推出新的欺騙性面子工程,用「和平轉型」的誘餌引導民心思變的人民大眾繼續跟從中共一黨專制政權,一手使用一黨專制的獠牙,赤裸裸地脅迫民眾不得選擇民主自由,人類的普世價值觀。

中共有計畫地加強這兩手的目的是什麼?

在思考這個問題時我們不能不想到最近大陸的一則網上新聞報導:長春市已經準備好了戰時城市人口疏散計畫。(中國要對誰宣戰麼?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0/09/201009180815) 這則新聞使我們聯想到前些時間中國大陸的另外一則新聞:上海正在建立三個大型緊急避難所。在這兩個備戰措施的後面,沒有報導的是,中國大陸全國各地都有這類備戰措施,因為不可能只要這兩個地方備戰而其它地方卻不備戰。中共在「和平發展」及「和諧」口號下搶時間抓緊備戰,是準備跟誰打?早在2008年,人民網就刊登文章煽動說,美國要發動戰爭轉嫁經濟危機,而中國是首選戰爭對象。( http://world.people.com.cn/GB/57507/8218525.html )

其實,早在2005年,中共已經通過出口轉內銷的方式,在網上向中國民眾透露了中共的對外戰爭計畫。在大陸網際網路上瘋傳兩篇遲浩田的內部講話,其中講道:「能否帶領中國人民走出去,就是關係到共產黨領導地位的最大課題和關鍵課題。」「只有把發展起來的國力轉變為打出去的拳頭力量,帶領人民走出去,才能永遠博得中國人民對共產黨的擁護和愛戴,我們黨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人民就少不了共產黨,就會永遠心甘情願地跟共產黨走。」

所以,問題很清楚,胡溫政權一手欺騙說要「和平轉型」,一手又懷著對世界民主潮流的仇恨脅迫人民擁護中共一黨專制,歸根結底就是要把中國人民牢牢地綁在中共的戰車上,把中國人民變成中共發動對外戰爭的炮灰,而不是反映了中共內部改革派與保守派的鬥爭。

從這一判斷出發,可以斷定,中共這兩手還要繼續上演下去。

按照上述五項面子工程密集地接連問世的速度,第六項面子工程應該是箭在弦上,即將上演,而且會轟動世界。

這轟動世界的第六項工程是什麼呢?我推想,是「安」海外民運和(或)「平反」六四。

這可能嗎?完全可能,因為第一,這是中共騙取民心、獲取儘可能多炮灰的需要,第二,中共領導人曾經對民運有過正面用語,如江澤民曾經在美國講話,肯定89年天安門學生靜坐是愛國行為,暗示中共高層內部對六四平反有按兵不動的共識,不到可以利用的時機不走這步棋,到了時機非走這步棋。而且跡象顯示,中共這些年曾經做過試驗,對民運伸出橄欖枝。如謝萬軍的民主黨2008年曾經在美國世界日報刊出大型廣告,聲言「支持中國執政黨的執政地位」,要在中共領導下「成為合法參政黨」。如果沒有中共發放的參政許可,謝萬軍無論如何不敢出巨資登大廣告自討無趣。又如,2008年《南方都市報》刊載一則報導:原省委書記吳南生與「李一哲反革命集團」相關成員會面。報導特意正面提到流亡在海外的老民運人士王希哲,王希哲針對這則報導大發感慨,深表感謝,決心回國發展。

以下是今年中共國慶期間可能會出現的「招安」聲音。(領導人講話中,或人民日報社論中。)

「建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黨領導全國人民取得舉世矚目偉大成就的過程,就是高舉與時俱進、勇於創新旗幟的偉大過程。我們不僅在經濟、文化及國防戰線勇於創新,實行了跨越式發展,而且在政治體制改革方面,進行了各種探索實踐,取得偉大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思想文化界和知識界的中華熱血兒女們,對中國應該走的民主政治道路,進行了各種探索,取得了正反兩個方面的經驗。雖然他們之中有些人做錯過事情,甚至流落海外,但他們心系祖國的赤子之心不曾改變。今天,只要他們繼續熱愛自己的祖國,願意在黨的領導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祖國人民就始終敞開胸懷歡迎他們。他們勇於探索真理的赤子之心,永遠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

對於這類「招安」聲音,民運分子們準備好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