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觀飛行表演

作者:丁語 發表:2010-09-23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2010年9月12日, 為參觀飛行表演,我和老伴在女兒的陪同下,迊著加利福尼亞州的燦爛陽光,車行在萬里碧空下的高速公路上。抬頭遠望,阡陌縱橫;旁矚道邊,樹綠花紅。高速車流,直奔座落在加州的MATSER機場。

上午10時左右,數以千計的人們,在機場停機坪處,一個跟著一個地摩肩接踵魚貫而行。人們在仔細地觀看著各式各樣的飛機,有螺旋槳式的、也有噴氣式的;有教練機、有直升機、有運輸機、也有戰鬥機。有的人們興致勃勃地登上機艙和駕駛室參觀,更多的人們邊走邊看邊用數碼相機拍照。其間,有一位外國朋友,停下他駕駛的手控機動車,主動地跑過來為我們拍下精彩的瞬間,對此,我們三人不約而同地向他表示感謝!10點30分鐘,一架滑翔機升上天空,標誌著飛行表演正式開始。接著各式螺旋槳飛機一次又一次地升空表演,其螺旋升降,猶似蛟龍騰舞;懸浮空中,猶如鳳凰棲樹;上下翻騰,勝過銀燕展翅…… 當高音喇叭傳出喜訊,人們仰望高空,發現一個為1000平方呎的美國國旗,在約5000米的高空上迎風飄揚,兩架螺旋槳式飛機尾部拉煙環繞在它的周邊飛行,異常絢麗壯觀。幾分鐘後,跳傘員帶著國旗平安地著陸在機場的草坪上,人們報以掌聲和歡呼聲表示熱烈祝賀!隨後,又分別岀現有兩架、四架、六架戰鬥機編隊升空,作各式各樣的表演,其機尾噴出紅藍白黃各色彩煙,如一幅幅巨大彩圖,交替地鑲嵌在藍天上空,變化多端,燦爛輝煌。

在返回住宅後,我醞釀填詞一闋:

《沁園春·觀飛行表演感賦》

北美風光,千里平原,萬里碧空。

望良田片片,禾苗茁壯;

村莊處處,樹木蔥蘢。

高速車流,奔馳大道,猶似魚游溝壑中。

今晴日,看蒼茫大地,草茂花榮。

遊人魚貫接踵。

觀表演、無不興趣濃。

那螺旋升降,如龍戲水;懸浮定位,似鳳棲桐。

展翅長空,迴環煙噴,絢麗國旗舞彩虹。

掌聲起,讚精英人物,大展雄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