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節後首日成關鍵

發表:2010-09-23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十一長假的臨近,投資者的憂慮情緒持續升溫,市場上對於持股過節還是持幣過節的爭論再起。而通過對比A股近十年來長假期間的漲跌統計可以發現,長假前期調整概率偏大,而長假後首日表現將預示著整個10月份的趨勢。

受市場對於調控憂慮升溫影響,週一A股市場連續第四日收低,上證指數創近五週以來的收市新低。9月份的累計跌幅已達到1.9%,而由於恰逢中秋假期,週一距離十一長假僅有五個交易日的時間。

通過統計A股歷史上十一前後的一些市場表現可以發現,近10年的十一前一週上證指數漲跌的概率各半,其中5次上漲、5次下跌,其中2001年的跌幅最大,達到2.33%,而2008年則成為漲幅最大的一年,達到10.54%.

「受長假因素及多重風險因素疊加影響,市場震盪調整在所難免,而且過去十年經驗也顯示市場在9月下旬調整概率最大。」東海證券研究所策略小組的研究指出,考慮到銀行等低估值權重板塊的支撐,指數下行空間有限,箱型格局仍有望延續。

根據東海證券的統計,過去十年(2000-2009)期間,9月下旬市場總體呈現出震盪調整走勢,其中6次下跌,4次上漲,而且這4年上漲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即少數交易日出現較大幅度上漲,而大多數交易日市場波動卻較大,震盪調整特徵明顯。

機構投資者的連續減倉,無疑是市場調整的主要因素。據渤海證券的倉位監測數據顯示,319只偏股型開放式基金上週大幅減倉5.88個百分點,為連續第三週減倉。其中,資產規模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公司均出現減倉,且幅度多在4個百分點左右。凸顯出市場的憂慮情緒。

匯豐晉信基金認為,上週農行破發意味著大盤的短線面臨著較大的壓力,做多氛圍較難聚攏。而且,市場對進一步調控政策一直都有新的預期,比如說關於貨幣政策鬆動趨勢或將改變,這些信息均較大程度上影響著大盤的短線做多激情。

不過,一個有意思的現像在於,儘管節前一週的市場表現未能形成一致性,但節後首日上證綜指的表現與十一後首周、首月的表現相關度很高,A股10月份的表現基本延續了節後首日漲跌的趨勢。而按照安排,節後首個交易日為10月8日,隨後再度休市兩個交易日。

由於市場進入長假休市,外圍股市走勢以及長假期間政策動向將成為左右A股節後走勢的重要因素,華融證券指出,經過連續四個交易日的回調,市場對短期利空因素已有部分消化。從技術指標來看,市場在2600點附近獲得了支撐,且交易量明顯萎縮,市場短期下跌空間比較有限,假日後,傳言落空的可能性較大,市場重拾震盪回升也將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杭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