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83版「射鵰英雄」 主角半隱退龍套成影帝(組圖)

發表:2010-09-23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日華 飾郭靖

憨憨傻傻的「靖哥哥」一炮而紅,黃日華也昂首跨入一線演員,從此,他的演藝事業全面鋪開,演出了97版《天龍八部》和《義不容情》等經典作品。

  

雖然這兩年黃日華的事業已明顯下滑,但相信「郭靖」這個角色在他一生中的地位都是無可替代的。

翁美玲 飾黃蓉

一句嬌滴滴的「靖哥哥」,讓翁美玲扮演的黃蓉瞬間走紅,那個古靈精怪的「俏黃蓉」是83版《射鵰英雄傳》中最大的驚喜。

  

可惜,1985年5月14日凌晨,翁美玲因感情困擾,自殺離世,成為當年香港娛樂圈最令人傷懷的一件事。

苗僑偉飾楊康

苗僑偉憑藉玉樹臨風的外形和張弛有度的表演一炮而紅,與黃日華、湯鎮業、梁朝偉、劉德華同被稱為「無線五虎將」。

  

1990年苗僑偉退出娛樂圈,全心經營自己的眼鏡生意。

2004年,苗僑偉在《學警雄心》中重披戲服。近兩年,苗僑偉在《賭場風雲》《歲月風雲》都有不俗的表現。

楊盼盼 飾穆念慈

楊盼盼出身於臺灣的一個電影世家,在拍完《射鵰英雄傳》後,她返回了臺灣,並逐漸轉入幕後。

  

現在,她已擁有自己的製作公司,並開始投拍影視劇

今年5月,楊盼盼最新投資的電影《功夫廚神》開拍,洪金寶和吳建豪在裡面扮演重要角色。


  

83版《射鵰英雄傳》還有一個特別的噱頭,那就是:全劇潛伏的巨星非常多!像周星馳、劉嘉玲、吳鎮宇、歐陽震華、吳孟達等許多日後的超級明星都是作為小配角出現在劇中的。周星馳作為金兵乙出場了四次,一共有四句台詞。最後一次,他一回頭就被梅超風打死了,連句台詞都沒有。

如今的「星爺」可以說是華語喜劇片里程碑式的人物。

劉嘉玲飾演華箏的侍女,在劇中有一句台詞,當時她對華箏說:「公主,駙馬醒了。」

如今的劉嘉玲在娛樂圈也被後輩尊稱一聲「嘉玲姐」,她與梁朝偉也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吳鎮宇在劇中出現了三次,最開始演王府中一個看門的,第二次出場是演小乞丐,第三次則飾演一個身中劇毒的村民。


  

吳鎮宇現在也是香港影壇影帝級人物:1996 第三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獎《旺角揸Fit人》、1998第三屆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獎《一個字頭的誕生》、1999第六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獎《爆裂刑警》、2000年第六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獎(《爆裂刑警》)、2000 第三十七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槍火》、2000第七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獎《公元2000》、2001 第六屆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配角獎《公元2000》、2001 第二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公元2000》。

歐陽震華在劇中第一次出現是扮演一個家丁, 第二次出場時演了一個小乞丐,被吳孟達飾演的彭長老打了一頓。

  

如今的歐陽震華是TVB不可或缺的重要男演員。

  

  吳孟達在劇中扮演丐幫彭長老,有不少戲份。

  

  後來吳孟達與周星馳合作了不少快炙熱口的喜劇電影,堪稱黃金搭檔。

  

關禮傑在劇中成吉思汗的兒子。

  

關禮傑近年轉戰內地影視圈。

  

  劉德華演的成吉思汗身邊的侍衛,沒有台詞,只有幾個鏡頭。

  

  如今的劉德華在娛樂圈可是龍頭老大級別的人物

  

  鄭少秋演了一個漁夫。在黃容去找段皇爺的時候,碰到漁樵耕讀的那個漁夫就是。

  

  鄭少秋如今又是誰人不知?

来源:MS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