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需要的城市評比是痛苦指數

作者:張文中 發表:2010-09-24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一家北京調查公司主持的全國「最性感城市」評比,自上週三以來,成為中國各媒體報導的焦點之一,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今天的中國觀察,要向大家介紹有關中國「性感城市」的分析評論。

北京《北京晨報》署名韓浩月的評論稱:「城市不是不可以用‘性感’來形容,但前提是,當這個詞從美女身上移植到城市身上,其指向必須要有相應的轉變,性感一般指人的身材、相貌和氣質容易讓觀察者產生性衝動的感覺,而確定一座城市是否性感,應該從這座城市能否引起人的文化衝動談起。」「這個調查結果是一個充滿了勢利色彩的結果,它忽略了作為一個面向未來的現代城市所應具備的更多東西——除文化之外,作為性感城市還要有更為公正的制度、相對悠閑的生活、提供充足的安全感等,城市的性感一樣離不開它對文化環境和人居環境孜孜不倦的追求。」

北京《中國日報》署名郭文婧的評論稱:「‘最性感城市排名’如何得來,發布者表示是由受訪者的‘提及率’來決定的。實際上,‘提及率’和‘性感城市’的關聯度非常小,一個人提及一個城市,可能是特別喜歡和嚮往這座城市,也可能是十分討厭這座城市,也可能是由於自己和這座城市之間的故事,‘提及率’綜合起來,除了能反映知名度和生活度外,似乎很難說明其它什麼。」

上海《新民網》署名王石川的評論稱:「評價一個城市性不性感,最有發言權的無疑是市民,僅僅由調查公司隨機調查幾個人,就能判斷一個城市性不性感嗎?」「真正的性感就是要讓老百姓過得舒坦,讓居住者安居樂業,享受到應享的權利。換言之,老百姓需要性感,更需要幸福感。」「一個老百姓生活得狼奔豕突、疲於奔命的城市,是不會性感的,即便性感,老百姓也無暇欣賞這種所謂的性感;一個民眾權利難以張揚的城市,比如農民工屢屢討薪難,他們無法體面工作、尊嚴生活,攤販被城管驅趕得無處安身,謀一飯碗而不可得,這樣的城市是不會性感的。」「有幸福感才有性感,否則,單純性感又有何用?」

廣東《廣州日報》署名連海平的評論稱:「‘性感城市’,讓誰快感?當然不是我們。」「如果我們不是‘房奴’、‘車奴’、‘卡奴’、‘孩奴’,不因堵車而在馬路上大口吸著汽車尾氣,不會被工地雜訊吵得整晚都睡不著覺,不用喝著污染物超標的自來水,不必吃下毒米、毒油、毒菜、毒奶等各種有毒食品,不憂哪天自己住的‘樓脆脆’塌下來,不怕一不小心就掉進無蓋的沙井裡,不懼小區外的工廠會爆炸……我們對‘性感城市’的受用將會更濃烈,」。

香港《太陽報》「華夏透視」的評論稱:「這種所謂的性感城市評比,完全是賣弄概念、吸引眼球,毫無意義,還不如說是城市叫春比賽。」「其實,中國最需要的城市評比是痛苦指數排名,哪個城市的百姓痛苦指數高,哪個城市的痛苦指數低,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當地官員執政能力的高低好壞,但是,像這樣利國利民的評比,究竟有哪個機構有膽量搞呢?」

美國《華爾街日報》署名詹姆斯•阿雷迪的評論稱:「高樓林立,大型活動,現代氣質:這些是中國‘性感’城市的特徵。避孕套銷量,生育率,性傳播疾病和情趣玩具:這些則是美國‘性感’城市的決定因素。在本週公布的兩項互不關聯的調查中,上海被命名為中國最性感的城市,而得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則被冠以美國的相應稱號。」「這兩項調查結果可以巧妙地讓人管窺到美中兩國的文化氣質。這兩個大國的經濟、意識形態和軍事對立日益凸現出它們之間的相似及不同之處。」「對於這些結果的一種解讀是:在自上而下管理的中國,人們通過仰視恢宏的景象來獲得有關性的提示;而在民主化管理的美國,重要的是個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