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 蟬聯美國首富17年(組圖)

發表:2010-09-24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比世雜誌公布「2010年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微軟創辦人蓋茲以540億美元(約台幣1.7兆元)連續17年居冠。股神巴菲特資產450億美元,蟬聯第二名。

美國富豪的復甦速度遠比國家經濟快速。首先,400俱樂部的門票再度增為10億美元,去年門檻為9.5億美元,是2005年以來首度跌破10億大關。

其次,富豪財產總額上升到1兆3700億美元,升幅8%。四百富豪中有217人的財產比去年多,人數過半;女富豪有42名。

富豪榜前10名中,連鎖超市沃爾瑪創辦人華爾頓家族就佔了4席,包括克莉絲蒂、艾莉絲、吉姆及羅布森,分佔第4與第7至9名。

福特汽車董事長威廉·福特落榜4年,今年拜福特股價漲至5年來新高之賜,和其他17人重返富豪榜。

新上榜的富豪有16人,包括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共同創辦人莫斯可維茨,他2008年離開,目前身價14億美元,排第290名。26歲的莫斯可維茨和另一創辦人祖克柏同年,是榜上最年輕的富豪。祖克柏拜臉書會員大增之賜,一年來財產增加兩倍以上,以69億美元身家排名第35。

落榜的失意富豪有34人,其中至少兩人可能家產不保,一是汽車司機起家的房地產大亨沙皮爾,舉債未還;二是避險基金名人拉亞拉特南,被控內線交易。

富比世也同時訪問巴菲特與嘻哈天王傑斯(Jay-Z),兩人交換成功之道。巴菲特說,當一名頂尖投資者與一名頂尖音樂製作人其實沒什麼不同,獨立思考和追求真相都是成功的重要元素。

深諳生財之道的傑斯,經營音樂事業有成,除了開唱片公司,亦經營多項副業,被富比世列為2015年前可能上榜的人選。他說,把做音樂和賺錢放在一起沒什麼不對。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