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釣船兩度被截回(圖)

發表:2010-09-24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駕駛的漁船,連續兩次出海被當局截回,第二次更是強行由臨近公海處拖回。保釣成員兼船主羅就表明,會繼續出海捕魚;而另一成員何俊仁則透露,正研究透過司法覆核或申請禁制令,挑戰海事處禁止成員出海的決定。


香港保釣活動人士第二次啟航去有爭議的釣魚島

有意前往釣魚臺島海域捕魚的保釣會成員羅就,其「啟豐二號」在22日首航被截回後,23日再次出海,水警三度登船,指按海事處要求,指令他們回航,但未被理會,最後船隻停泊在香港東南的橫瀾島接近公海海面,附近有4艘水警輪、7艘小艇及3艘海事處船隻監察。

雙方僵持約六小時後,水警於晚上十一時決定採取行動,把船強行拖回,在24日清晨四時許返抵水警基地。

兩度出海被阻的船主羅就表示,警方沒有扣押船員及漁船,但海事處阻止他們出海是濫用公權,船員會繼續出海捕魚。
身為律師的保釣會成員何俊仁表示,已組成律師團,研究能否以人權法和基本法挑戰海事處禁制「啟豐二號」出海的決定,數天內會有決定。他批評當局封殺保釣船隻出海是一個政治決定,又指,即使出海可能面對一定風險,但若法例沒有禁止,當局亦不能基於安全或動機為由,加以禁止。

在港的全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曾表示,相信當局是基於安全考慮而制止保釣人士前往釣魚臺島,呼籲他們三思,因為在海上遇上意外,港府將鞭長莫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