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魚做得更「鮮」?

發表:2010-09-25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鯉魚:鯉魚兩側皮下各有一條像白線的筋,在烹製前要把它抽出,因為它不僅魚腥味極重,而且屬強發性物,即發物,不適合某些病人食用。抽白筋時,應在魚鰓處 和尾部約1寸處,橫切一刀至脊骨為止;再用刀從尾向頭平拍,使鰓後刀口內的筋頭冒出,用手指尖捏住筋頭一拉便抽出了筋;然後用同樣的方法再抽出另一側的白 筋。

2、江河魚和湖水魚:

江河魚因其生活在流動著的較乾淨的活水中,所以鱗片薄,呈灰白色,光澤明亮;烹製出的菜餚味鮮美,略帶甜味。湖水魚因其生活在有極厚污泥的靜水湖中,所以鱗片厚,呈黑灰色,烹製出的菜餚,食用時有較濃的泥腥味。

3、去除苦膽的苦味:

宰魚時如果碰破了苦膽,魚肉的味道會發苦,會難以入口。不僅如此,魚膽不但有苦味,還有毒性,經高溫蒸煮也不會消除苦味和毒性。不過,用酒、小蘇打或發酵粉可以使膽汁溶解。因此,在沾了膽汁的魚肉上塗些酒、小蘇打或發酵粉,再用冷水沖洗乾淨,苦味便可消除。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