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被狗咬 教孩子學「狗語」

發表:2010-09-25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統計顯示,英國兒童中近一半人在成長過程中曾被狗咬,其中7歲以下的孩子危險最大。因此,教會孩子正確理解狗的身體語言,可以減少被狗咬的危險。

狗咬造成致命傷害,特別是涉及兒童時,都會引起英國媒體的格外關注,但這樣的極端例子十分罕見。但即便是被狗咬了一口,也會給孩子留下身體的或精神上的傷疤。

最常見的判斷錯誤

調查顯示,孩子最常犯的一個判斷錯誤是把狗呲牙「威脅」視作狗在「微笑」。

英國林肯大學日前推出了一套互動DVD影碟,教孩子如何讀懂狗的身體語言,正確判斷狗的意圖。

研究人員發現,兒童「審視」狗時,注意力集中在狗的嘴和牙。5歲以下的兒童更容易往狗身上靠,以便近距離的看狗,這增加了兒童被狗咬住臉和脖子的危險。

這套叫做「藍狗」的影碟中展示了狗可能感覺受到威脅、做出攻擊性反應的典型情景,比如孩子的腳碰到狗爪子或把狗從沙發上推下去。

學會察言觀色

觀看影碟過程中,孩子們要做出判斷選擇,然後影碟會顯示「安全」的和「不安全」舉動之間的不同。

負責此項研究的梅因茨博士說,即便是年幼的兒童也可以學會避免不安全的舉動,比如親吻熟睡中的狗。

她建議英國的小學和幼兒園應該考慮使用這套DVD。

她說:「孩子也許在自己家裡沒有狗,但大多數兒童都會有與狗接觸的時候。雖然它不能保證孩子免遭狗咬,但可以幫助減少被狗咬的危險。」

来源:英國廣播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