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評論被封 中國人權好不好?(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09-26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狐網站的相關評論被封


網易網站的相關評論被封


騰訊網站的相關評論被封

【看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國務院新聞辦26日發表《2009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白皮書,稱中國的人權狀況取得了很大進展。各大門戶網站都對此進行了報導,但相關評論被關閉。對於中國人權問題,民眾與專家卻持相反意見,認為:」中國人權每況愈下」。

「中國的人權很差」

據美國之音消息,艾曉明是一位用攝像鏡頭關注社會的記錄片工作者,她認為中國的人權很差。艾曉明說:「 (人權狀況)在倒退。很多公開踐踏法律的事件得不到制止;在公民中有巨大爭議、明顯處理不公的案件得不到討論;維穩機制發展出制度性實踐,設立黑監獄,攔訪、截訪、把訪民投入精神病院;強拆越演越烈;言論自由方面的不公正更是超過道德底線等等。」

艾曉明表示,報告文學《大遷徙》作者謝朝平因為曝光陝西渭南官員貪腐而被跨省逮捕;對輸血感染艾滋的受害人田喜和對「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的審判等,都證明中國的人權每況愈下。艾曉明並指出,類似現象越來越集中,同時影響面也越來越大。不解決權力無監督、新聞無自由和司法不獨立的問題是無法讓公民名符其實享受人權!

任何言論和行為都會導致迫害

8月4日美國之音亦報導,中美基金會資深主管羅森茨魏希告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說,中國在用定義模糊的安全法來鎮壓那些申張他們政治和宗教見解的人。

他告訴委員會說,他的基金會記錄了2008和2009年中國因危害國家安全罪名而抓捕的人數,比過去5年抓捕的人還多一倍。而且,委員會還接到人權觀察組織中國問題專家理查德森的信,她證實說在中國判刑入獄的標準越來越專制,幾乎所有形式的政治言論和行為都會導致迫害。

網民稱信訪不起作用

對於《2009年中國人權事業的進展》報告中稱信訪量減少的問題,網友們紛紛發帖討論。網易安徽淮北網友:「 誰知道是真的降了,還是假的。估計是信訪沒啥作用,去了也白去,所以就下降了。」

網易網友:「信訪根本不起作用,我舉報的賭博機近十封,報110近百次,人家照開不誤,你叫我有什麼信心上坊」、「別提信訪了,中國老百姓不信這個。」「上訪都沒用了,誰還去啊,那上訪量能不下降嗎?當是什麼好事啊?」「不敢上訪,怕被打壓。」

上海市浦東新區網友:「 信訪量為什麼低?我相信即使身邊沒有,但這麼多的新聞每個中國人都看得很清楚,信訪量增加我覺得應該是比較符合如今拆遷潮式的社會發展的,當信訪量降為零時反而會讓我擔心這個社會積聚已久的怨怒會不會同時爆發?」由網友們的發言可知,中國人權好不好,老百姓心裏自有桿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