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 進駐關島(組圖)

發表:2010-09-27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RQ-4A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全球鷹」是美國空軍乃至全世界最先進的無人機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諾斯上將(GARY L. NORTH)強調,在關島部署「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絕非是為了特定國家或特定任務。

繼七月在夏威夷進駐F-22猛禽戰機後,美軍上週又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正式部署「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RQ-4 Global Hawk)。對外界認為此舉與監控中共和北韓軍事動態有關,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諾斯上將(GARY L. NORTH)受訪時表示,美國是亞太國家之一,有責任協助維護此區域安全。

不過他也強調,在關島部署「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絕非是為了特定國家或特定任務,而是因應美軍全球任務的需求,是「全球之鷹」全球性部署的一部分,當然除了美國本身的需求,也是希望藉由整個情搜平臺的整合,能進一步分享情資給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邦。

由於關島無論離北韓或是南海、東海甚至黃海,飛行航程都不超過四小時,而全球之鷹可以滯空達三十小時並維持六萬英尺高度進行高空偵查,包含大陸東部沿海區域都在「全球之鷹」的偵照範圍內。

但無論是諾斯上將或未來負責指揮這批偵察機行動的安德森基地、太平洋空軍第三十六作戰中隊指揮官卡萊梭中將(Herbert J. Hawk Carlisle)等都一再聲稱,如果要說美軍這項部署動作與中共有關,那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令人玩味的是,七月中美軍正式將一中隊的F- 22猛禽戰機進駐夏威夷,當時進駐典禮聲勢相當浩大,並採取戶外露天的方式舉行,諾斯上將當時還公開表示,F-22將讓美國空軍在亞太維持五十年優勢。

然同樣是由諾斯上將主持位在關島的這場「全球之鷹」進駐典禮,在天氣良好情況下反而選在室內舉行,「全球之鷹」也未像F-22進駐夏威夷時進行空中飛行展示,整個典禮氣氛低調許多。

連同記者登上「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採訪期間,相關美軍將領只要被及與中共有關的問題,答覆都轉向保守謹慎,甚至避而不答,與兩個月前記者在夏威夷採訪美軍演習所感受到的美軍對中共態度已有轉變。

針對為何選在關島部署「全球之鷹」,諾斯上將解釋說,這款新型偵察機,可以用來和其他偵察機進行情資整合,讓地面的軍事決策者,可以即時收到最新的空照情報,用以決定下一步行動,如果翻開亞太地圖,就可以發現關島最適合部署「全球之鷹」的地點,因為這個位置相當有助於美軍任務的執行和需求。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