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睡眠七種食物(圖)

作者:陳宗倫 發表:2010-09-27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節假日期間,人們都想吃好睡好休息好。然而,專家告誡說,飲食不當會導致睡眠困難。據國外媒體最新報導,美國營養學家最新列出「偷走睡眠的7大食物」,不妨一讀。

1.咖啡因飲料
眾所周知,咖啡因多年來一直被認為是導致失眠的罪魁禍首,但是美國註冊營養師米歇爾·杜達什表示,咖啡因雖然不會給身體增加任何能量,但是的確是一種刺激物,增加人體警覺度,導致睡眠困難。

2.乾酪
營養學專家表示,乾酪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酸,而酪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產生大腦神經傳遞物質多巴胺,使人大腦更清醒,入睡更困難。

3.辛辣食物
晚餐吃過多的辛辣食物會導致睡眠問題。燒心患者晚餐進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後更會加重病情

4.加工或煙燻肉食
專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會導致大腦產生令人興奮的多巴胺。除了擾亂睡眠之外,加工或煙燻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5.酒精
酒精具有鎮靜作用,但是奇怪的是飲酒會導致夜間難以入睡。專家表示,很多人通過飲酒放鬆身心,其實酒精會妨礙身體進入REM(快速眼動)深睡階段。正因為如此,很多人酒後呼呼大睡,次日卻仍然感覺昏昏沉沉。

6.牛奶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含有酪氨酸。酪氨酸會轉化成刺激物多巴胺,從而導致夜間警覺清醒,輾轉反側,睡不著覺。

7.人參茶
一些草藥茶有助眠作用。但是最好別放入人參。一些人喝過人參茶後沒啥反應,但另一些人則會出現失眠和血壓升高問題。專家建議,睡前幾小時內最好不要喝人參茶。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